香港商报官网 > 北京 > 商报专稿

向世界传递中华陶瓷文化艺术的使者

2018-05-3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采访南昌海纳文化总经理李淳

南昌海纳文化总经理李淳向记者展示陶瓷运动战靴和北京马拉松吉祥物

海纳文化设计的红色经典文化对杯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林彬彬、张宇报道:2018 年 5 月 28 日,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本届京交会由商务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定位于国家级、国际性、综合型的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围绕推动服务业和服务贸易“开放、创新、融合”发展这一主题主线,以推动“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间服务贸易发展为重点,广泛邀请国际组织、国际商协会及中国各省区市服务贸易专业客商,举办“高峰会”、“展览展示”、“行业大会”、“主题日”、着力打造全球服务贸易交易盛会。本届京交会精彩纷呈,共有 120 多个国家和地区参展,还有130余场论坛会议及洽谈交易活动。江西省文化创新展区的海纳文创亮点频现,他们依托赣鄱深厚的底蕴,将景德镇陶瓷艺术与当下的大体育、大健康、大旅游结合,实现传统文化活化与文创开发并举。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在文化创意领域创新发展的成就,系统搭建了文创服务贸易交流融通和对接交易的平台。总经理李淳向记者介绍:这些年主要开发文旅和文化体育文创产品,京交会是全国最有影响力的服务交易平台,所以这次想借此大好时机,把一些具有江西传统优势的项目,通过创新创意出好的产品。北京去年的马拉松官方纪念品及吉祥物小龙人就是海纳设计开发的。还有给井冈山设计的红色经典文化的杯子,类似卡通式的漫画,把红色经典文化产品设计得更加年轻、时尚,青少年一见到就非常喜欢。杯子的手柄也是一项创新,手柄的轮廓设计为江西省地图,时刻体现出江西的元素。最引人注目的是用江西景德镇的陶瓷工艺开发出的一双用陶瓷材料做成的跑鞋,陶瓷是永恒的,是不会被磨破的。它并非是简单将跑鞋以陶瓷的形式呈现出来,它的身体内蕴含了马拉松坚持与拼搏的体育运动精神,是将一座战斗城市的独有文化与景德镇经典陶瓷艺术完美汇聚的陶瓷艺术战靴,它金灿灿、沉甸甸,它是战士足下的美丽,更是融合文化大地的艺术桥梁。

  李淳是一个马拉松运动达人,陶瓷跑者艺术家。这双金灿灿的陶瓷战靴诠释必胜的信念,纪念战斗的足迹。

  李淳说,他还记得2015年他们的第一双陶瓷战靴就此诞生的时刻……这双战靴后来送给了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海纳文创的产品也从此走向了世界。公司立司十二年,在江西省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公司也从区域型公司发展成为全国布局的集团化管理公司,以文化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为根基,不断以创意赢得客户,以作品斩获声誉。

  “我通过自己的手让世界再次看到中国陶瓷之美,让陶瓷战靴传递唯美的跑步的体育运动精神。”李淳很是自豪的说。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