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西 > 商报专稿

晋开首趟“走遍大中华,追寻中国梦”

2018-07-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太原市旅发委热烈欢迎深圳第一批研学游的学生

  【香港商报网讯】7月10日晚22时21分,随着Y46次旅游专列驶抵太原,山西首趟由深圳开出的研学旅行专列顺利入晋,由香港、澳门、深圳等地的500多名莘莘学子整齐列队,拉开了山西省研学旅行活动的序幕。

  此次研学游分别设7月10日和7月25日两个班期,每个班期预计510人,共计人数在1000人以上。

  

 第一批研学游的学生们

  据悉,山西太原四季风旅游有限公司为此趟研学专列制定了周密的计划及科学严谨的研学旅行课程计划。其中在太原市选择晋祠博物馆、中国煤炭博物馆、山西会馆作为研学基地,让外省中小学生了解山西省悠久的历史文化及历史渊源;了解山西作为煤炭之乡的特色,也让孩子们体验到采矿技术的运用,普及科学知识;让学生们走进老西醋博园,体验山西民俗特色,感受陈醋酿造工艺;特别安排在太原山西会馆体验富有山西特色的美食和民俗文化。 

  研学旅行专列还选择了世界文化遗产平遥古城和“爸爸去哪儿”的拍摄地张壁古堡作为研学基地,并特意安排孩子们走进祁县修善小学,学习体会善文化,举行校际互动,促进两地青少年文化交流。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