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商报专稿

西安昆明池国际名校赛艇对抗赛28日开赛

2018-07-25
来源:香港商報網

赛艇队代表与嘉宾合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宝云报道:25日,记者从2018第二届西安昆明池国际名校赛艇对抗赛新闻发布会获悉,本届赛艇对抗赛将于7月28日正式拉开帷幕,共有21支中外代表队、223人参赛,赛事的国际影响进一步提升。

英国牛津大学赛艇队教练兼领队 Samuel Wells代表国外赛艇队发言

  发布会上,陕西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国际名校赛艇联盟发起机构代表宣读了名校赛艇联盟发起书,联盟发起人、陕西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西安交通大学赛艇队代表、法兰克福赛艇队代表举行了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名校赛艇联盟发起仪式。

  据介绍,今年的比赛分两个组别,邀请了英国剑桥大学、牛津大学、诺丁汉大学,美国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墨尔本大学,德国法兰克福大学,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等10所国外高校赛艇队,同时邀请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文化大学、香港大学等11所中国高校赛艇队参加。

  比赛项目分为八人单桨有舵手800米直道竞速男子组,四人单桨无舵手800米直道竞速男子组,洲际表演赛八人单桨有舵手800米直道竞速男子组。

  比赛采用预赛、决赛竞赛规则,预赛赛道安排由抽签决定,决赛组别和道次由预赛成绩决定,预赛采取计时赛规则,并按成绩划分为六轮决赛,决定最终排名。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陕西省体育局和西咸新区管委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赛艇协会、陕西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西安市体育局、西安市地方海事局指导,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委会承办。

  作为赛事承办方,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在全力做好赛事组织和保障的同时,今年将全面启动15000亩昆明池水面建设,高水准打造国际知名水上赛事品牌和人文交流重要平台,彰显现代化西安日新月异的建设成果。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