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地方产业

高山有好茶 其名叫“小石”

2018-07-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茶园

  【香港商报网讯】镇坪县位于陕西最南端,地处陕鄂渝三省市交界处,素有养生天堂、巴山药乡美誉。

  走进镇坪县牛头店镇,绵延的群山一片碧绿,蜿蜒的河水清澈见底,湛蓝的天空白云翻卷。这里,平均海拔1650米,全年云雾缠绕,土壤富含硒元素,是天然氧吧。

  自古高山出好茶,却养在深山人未知。闻名遐迩的“小石茶”就生长在这里的岩石之上,扎根于这里的薄土之中。生长于海拔800米以上的“小石茶”茶芽纤细,嫩绿精致,白毫浓密,如丝如绒,散发出岩石的光泽。

  小石茶出自镇坪欣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镇坪欣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茶艺师冲泡出一杯杯新茶,其味悠悠兰香,甘润生津,色泽鲜亮,清雅醇香,使人回味无穷。

  

 中国安康富硒茶“茶王”——小石茶

  成立于2010年的镇坪欣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这里最大的茶企,集高山富硒茶叶和高山有机绿色食品的种植、生产加工、销售及科技、旅游开发为一体的循环农业现代化企业。

  截止目前,企业共完成投资8000余万元,建成优质茶园2300亩,改造老茶园2400余亩,年加工茶叶达200吨,年销售金额达2000万。其中“小石”高山富硒茶已走进人民大会堂,并在省市多次茶叶博览会和茶叶比赛中获得特等奖和优秀名次。在2016年、2017年安康市举办的中国安康富硒茶评比中,“小石”红茶、绿茶分别获得“茶王”称号。

  镇坪欣陕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老板叫石海君,返乡创业的他现已成为当地脱贫攻坚的典型。他的企业收储了全县几乎所有的高山老茶园,带动了牛头店镇近100户贫困户,实现户均增收2000元以上。 (弋 萍)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