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商报专稿

“物联网之夜”举行 车联网城市项目获特别奖

2018-09-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三新”发布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杜林 、戎晨报道:9月15日晚,作为今年物博会的重头戏之一,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成果发布会以颁奖典礼形式在无锡市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举行。评委会副主任、加拿大工程院和皇家科学院院士、滑铁卢大学终身教授杨恩辉表示,此次申报成果涵盖面广,包括智慧海洋、智慧水文、医疗、农业等领域,有些成果确实是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有的比如海洋治理,不仅有经济效益更有社会效应。

  颁奖典礼上,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中国移动、华为、无锡市交警支队、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江苏天安智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研发的“车联网(LTE-V2X)城市级示范应用”项目获得特别奖。

  会上,全球知名咨询公司Gartner(高德纳)发布了《物联网助推数字经济新发展——世界物联网发展蓝皮书》,对政府、企业布局物联网,寻找下一步发展重点提出了专业建议。

  自5月18日启动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成果全球征集活动以来,共征集到项目1128个,涉及智能制造、交通、能源、行业安全等众多领域,内容涵盖智能硬件终端、传感器核心部件、系统化管理平台以及各类物联网支撑技术等。尤其是随着以NB-IoT为代表的窄带物联网技术日趋成熟,在本次参评项目中出现了众多基于NB-IoT通信支撑技术的物联网产品及应用。

  今年,评审专家委员会特邀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杨恩辉担任副组长,20多位国内外知名专家秉承“公平、公开、公正”原则,通过初审、复审、终审三个阶段,最终由邬贺铨、杨恩辉等7名专家组成的终审专家组评选出1个特别奖、10个金奖、20个银奖、30个优胜奖。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发布会不仅“三新”成果涌现,组织形式也推陈出新。除颁奖环节外,通过充满现代感与科技感的演出,将一场影响力大、覆盖面广、权威性强、形式新颖的行业盛会打造为零距离接触物联网、全方位了解新成果的“物联网之夜”。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