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辽宁 > 旅游资讯

融寺廟山水古遺址於一體 阜新旅遊資源豐富

2018-09-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王藝橋報導:記者從阜新25日舉辦的旅遊推介會上瞭解到,阜新旅遊資源豐富,有被考古專家譽為“玉龍故鄉、文明發端”的8000年前查海文化遺址、堪稱“東北一絕”的海棠山國家森林公園、以沙山、碧水、森林而聞名遐邇的大清溝風景區、素稱“東藏”的瑞應寺,以及塔子溝景區、阜新萬人坑、礦山公園等著名景點。近年來,阜新著力打造特色文化產業發展,使之成為城市的一張亮麗名片。
 
阜新市政府副秘書長王明君推介致辭

  阜新“因煤而立、因煤而興”,是中國最早建立起來的能源基地之一,被稱為“煤電之城”。進入新世紀以來,阜新邁上了經濟轉型之路,成為全國首個資源型城市經濟轉型試點市,經過十多年轉型實踐,阜新加快構築多元化產業格局,培育了農產品、新能源、瑪瑙等十個重點產業集群,經濟轉型已經取得了重要階段性成果。
 
簽約儀式現場

  據介紹,阜新也是一座正在蓬勃發展的新興旅遊城市,遊牧文化與農耕文化、民族文化與宗教文化、古老文明與工業文明在這裡日漸交融,一批批底蘊深厚的文化旅遊資源在阜新這塊炙熱的土地上交相輝映,為推進阜新旅遊業加快發展創造了有利條件。近年來,阜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旅遊業發展,把推動旅遊業快速發展作為優化產業結構佈局、改變經濟增長方式、推動經濟轉型的重要舉措,圍繞“世界瑪瑙之都·禪修溫泉勝地”品牌定位,積極推進全域旅遊創建,大力發展“旅遊+”新業態融合發展,強化城市旅遊功能,優化旅遊消費環境,著力做大做強旅遊產業。同時,在挖掘資源內涵,開發旅遊產品等方面進行大膽探索和嘗試,重點打造了以“泡溫泉、觀禪境、品蒙餐、購瑪瑙、穿越皇家牧場、體驗蒙古貞風情”為核心的功能各異、獨具特色的系列產品,讓遊客感受阜新文化獨特魅力的同時,在阜新吃得舒心、住得放心、行得安心、遊得歡心、購得稱心、娛得開心。

  此次旅遊推介會上,阜新市政府副秘書長王明君表示,希望通過這次旅遊推介活動,充分展示阜新豐富的旅遊資源,推廣各具特色的旅遊產品,搭建交流合作的平臺,更好地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