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地市简讯

南通以球為媒推進對外友好交流與合作

2018-11-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南通職業大學國際隊獲得比賽冠軍  

 
  【香港商報網訊】11月3-4日,來自中國、巴西、日本、美國、英國、義大利、納米比亞、安哥拉、塔吉克斯坦等15個國家的114名中外友人組成的7支球隊參加了“愛上南通—2018南通市中外友好足球邀請賽”。經過兩天共十多場比賽的鏖戰,比賽於4日上午完美收官,南通職業大學國際隊獲得冠軍,南通科技學院國際隊、寶格龍國際隊分獲亞季軍。
 
  邀請賽由南通市體育局、南通市人民政府外事僑務辦公室、南通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南通市人民對外友好協會與南通市足球運動協會共同舉辦,旨在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增進中外市民互動和友誼,豐富外籍友人在南通的業餘生活,以足球為載體推進南通民間對外友好交流與合作。
 
  “愛上南通”是南通市人民政府外事僑務辦公室、南通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精心打造的在通外國人活動品牌,旨在幫助在通外國友人更好地融入“第二故鄉”,更好地打造南通投資軟環境。近年來“愛上南通”品牌活動已開展了40餘場,累計近千名外國友人參與,通過文化尋訪、民俗體驗、徵文攝影以及志願服務等活動,有效增強了外國友人對南通的認同感與歸屬感,涵養了民間友好資源。(杜林、趙振華)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