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地方产业

南通:譜寫現代建筑產業發展新格局

2018-11-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第16屆中國建筑企業高峰論壇在江蘇南通舉行

 
  【香港商報網訊】第16屆中國建筑企業高峰論壇8日在江蘇南通舉行,作為中國建筑行業的年度盛事,論壇吸引了國內300餘位建筑業的專家學者和企業家們參會,專家學者和企業家們就“放管服”改革、建筑產業現代化、營商環境、智慧建筑、產業集群區域品牌建設、建筑企業“走出去”等熱點話題進行廣泛交流。
 
  建筑業是江蘇省的支柱產業、優勢產業和富民產業。改革開放40年來,江蘇省建筑業始終保持著快速穩健的發展態勢,綜合實力不斷增強,產業規模不斷擴大,累計獲得“魯班獎”227項、“國優獎”246項,建筑業總產值已突破3萬億元,建筑業增加值超過4600億元,利稅總額超過2300億元。
 
  江蘇建筑業積極融入“一帶一路”建設,業務覆蓋全球120多個國家和地區,國際市場營業額近100億美元,項目覆蓋120多個國家和地區。隨著營商環境不斷優化,一大批優勢龍頭企業逐步涌現,特級資質企業總數達71家,數量位列全國第一。各項指標位居全國前列,實現了從建筑大省到建筑強省的質量蛻變。
 
  當前,江蘇建筑業主動適應經濟發展新常態和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新要求,貫徹落實國家和省有關決策部署,加大全國建筑業改革綜合試點省建設力度,推動建造方式發生根本性變革。面向未來的建筑產業發展新格局正在江蘇逐漸形成,為全國建筑業改革發展提供著更多的江蘇經驗。
 
  南通市作為聞名全國的“建筑之鄉”,經過近70年的發展,歷經幾代人的艱苦拼搏,南通市建筑業從小到大、由弱到強,逐步形成了門類齊全、專業配套、全國領先的產業格局,以優良的信譽和過硬的作風鑄造了價值無限的“南通鐵軍”品牌。
 
  目前,南通共有建筑企業2150家,其中,特級資質企業21家、一級資質企業215家,建筑鐵軍遍佈全球40多個國家和地區,從業人員超過150萬,年產值突破7600億元,累計斬獲魯班獎100項,位居全國地級市之首。
 
  當前,我國經濟正處在轉變發展方式、優化經濟結構、轉換增長動力的攻關期。對於建筑行業來說,更是充滿挑戰與機遇。南通將緊緊圍繞戰略佈局,推動裝配式建造、綠色建造、智慧建造、數字建造發展,構建現代建筑產業集群,實現建筑產業高質量增長,打造經久不衰的“建筑鐵軍”和“建筑強市”。(杜林  趙振華)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