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地市简讯

原創大型現代滬劇《海虞媽媽》在常熟公演

2018-11-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杜林 宋璟 報導:11月16日,原創現代大型滬劇《海虞媽媽》在江蘇常熟保利大劇院進行首場公演。台上演員的真情演繹,贏得了觀眾熱烈的掌聲。

 

原創大型現代滬劇《海虞媽媽》公演現場
 
  滬劇《海虞媽媽》共分五個片段,演出總時長近兩個小時。主要講述了九歲男孩肖冬明因為母親病故成了單親孩子,父親也因此一蹶不振,年幼的肖冬明依靠年邁多病的奶奶照料。"海虞媽媽"何英知道這一情況後,主動與肖冬明結成"愛心母子",關心肖冬明的學習和生活。但是何英的愛心舉動卻遭到了肖冬明父親肖大龍的極力反對,併產生了一場誤會。最終,何英用她的真情解開了肖大龍的心結。
 
  "海虞媽媽"是常熟市海虞鎮在精神文明建設工作中通過長期積累精心打造的志願服務品牌,曾獲評2016年全國"四個一百"最佳志願服務項目。劇中主人公何英的生動事迹,實際上就是"海虞媽媽"志願服務團隊的一個縮影,整部滬劇創作完全取材於真人真事。
 
  據了解,"海虞媽媽"志願關愛服務團成立於2012年5月,當地10名"愛心媽媽"與10名缺少母愛的孩子結成"愛心母子",愛心媽媽不僅提供經濟上的資助,而且給予孩子們更多成長上的關懷。6年來,"海虞媽媽"多次組織集體出遊、參觀學習、手工製作等活動,在學習和生活中讓孩子們體會到了社會的關愛。如今,"海虞媽媽"志願者隊伍已從最初的10人擴大到45人,成員來自海虞鎮的各行各業。
 
原創大型現代滬劇《海虞媽媽》公演現場
 
  滬劇《海虞媽媽》的演出團隊常熟市海虞鎮江岸藝術團是"土生土長"的一支民間文藝團隊,演職人員大多是30多年前當地文化站的宣傳隊員。該團建團6年來,紮根於民間,取材於生活,用群眾喜聞樂見的文藝形式傳遞着社會正能量。
 
  目前,原創大型現代滬劇《海虞媽媽》已入選蘇州市"文華獎",接下來還將走進江蘇大劇院、北京梅蘭芳大劇院等場館,進一步傳遞"海虞媽媽"的團隊精神,展示海虞鎮文化發展成果。
 
  此次公演由常熟市委宣傳部、常熟市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委員會辦公室、常熟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常熟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常熟市海虞鎮委員會、常熟市海虞鎮人民政府主辦。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