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商报专稿

隴集智打造心血管疾病學術交流高端平臺

2018-11-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論壇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寇剛 報導:“我很高興能夠參加這樣的一個高層次的論壇,通過行業領域的一些大咖現場授課,學到了很多,對自己從業過程中的一些疑惑也有了一個解答,我堅信這樣的會議可以幫助尤其是像我們這樣的基層醫護人員更好的開展工作。”甘肅省中醫院白銀分院心血管內科科主任、副主任醫師杜景柏如是告訴記者。
 
  他口中的高層次論壇即於23日至24日在蘭州召開的第三屆隴原全科醫生心血管病暨學科交叉論壇。該論壇由甘肅省人民醫院主辦,除了提昇甘肅省基層醫生的學術水平及心血管疾病診療能力外,還賦予了論壇更深層次的內涵。
 
  “此次會議本著‘資源共享,共同發展’的核心思想,旨在加強國內心血管領域之間的學術交流,及時了解該領域的最新發展動態,集智打造心血管疾病學術交流的‘甘肅樣本’。”大會執行主席、甘肅省人民醫院心內二科主任黃晏說。
 
  記者了解到,論壇立足臨床,面向基層,總學術講座69場。共設立了冠心病、起搏與電生理、肺動脈高壓、肺血管病、高血壓、心力衰竭、心臟康復、結構性心臟病的介入治療、心臟彩超等專題論壇,通過專題會、基層醫師培訓、討論和病例分享等多種會議形式進行學術交流。同時,新增了希氏束起搏、左心耳封堵術以及肺動脈高壓、肺血管病講座,旨在帶動全省基層心血管領域新技術的推廣和發展以及提高對肺動脈高壓、肺血管病的認識。
 
大會執行主席、甘肅省人民醫院心內二科主任黃晏主持開幕式
 
  會期,邀請到國內心血管領域專家60餘人蒞臨講座,介紹了國內外心血管病研究的最新進展,參會代表400餘人,對心血管病領域熱點問題進行了深入討論和經驗交流,對提高臨床水平,進一步促進甘肅省心血管病的發展尤為重要。
 
  開幕式當天,西京醫院李成祥、蘭州大學第一醫院張鉦、鄭州市第一人民醫院余宏偉、武漢亞洲心臟病醫院張勇華等行業翹楚圍繞《CHIP-PCI的循環支持》、《ACS特殊人群抗血小板治療中國專家建議解讀》、《胸痛中心質控體系的建立和應用》以及《左心耳封堵中國單中心經驗分享》等展開討論研討,為與會基層醫護人員答疑解惑。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會議承辦單位甘肅省人民醫院心內2科,作為甘肅省重點學科,是心血管內科專業碩士學位培養基地,國家衛計委冠心病介入診療培訓基地。在心血管疾病和肺血管疾病等方面均走在行業前列,很早就提出聯合多學科協作展開交流合作,并取得顯著成效。此前由曹云山博士牽頭成立的甘肅省人民醫院肺動脈高壓多學科協作組,以宣傳科普肺高壓知識,規範肺高壓以及肺血管病診療,讓每一位肺血管患者得到最專業及時的治療為己任,先后成功開展了肺動脈介入治療,肺靜脈介入治療,填補了多項省內空白。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