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本地新闻

非凡四十年· 江海新飛躍  香港媒體高層人士訪南通

2018-11-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傳媒高層一行走進南通
 
  【香港商報網訊】11月26日,由南通市委宣傳部、香港商報共同主辦的"非凡四十年·邁向世界的南通"——2018香港媒體高層人士看南通·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行在南通啟動,活動邀請香港商報、香港中通社、南華早報、明報、思考香港、香港鏡報、紫荊雜誌等10家香港主流媒體高層走進南通,深入探訪改革開放40年來南通從濠河時代到長江時代再到江海時代的飛躍。
 
南通市委副書記張兆江(右)會見香港傳媒高層一行
 
  南通市委副書記張兆江代表南通市委、市政府歡迎香港媒體高層一行,感謝他們對南通的關注和報道。他表示,南通靠江靠海靠上海,地理位置優越,產業基礎較好,是中國民族工業的發祥地,實業基礎可追溯到100年前清末狀元張謇在此創辦大生紗廠。南通擁有高端紡織、船舶海工、電子信息三大主導產業,現在南通正通過轉型陞级實現高質量發展,智能裝備、新材料、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車三大重點新興產業帶動南通產業向高端邁進,三大新興產業經濟總量超過1000億元。南通是紡織之鄉,紡織業體量達2200億元,佔南通工業總量近16%。此外,南通還有教育之鄉、建築之鄉、長壽之鄉、體育之鄉、文博之鄉、平安之鄉、新僑之鄉等美譽。
 
  張兆江表示,南通近年來發展勢頭良好,經濟、社會、生態協調發展。去年南通GDP達到7700多億元,總量在全國設區市中排第6位,大中城市中排18位。南通有着得天獨厚的區位優勢和良好的產業基礎,當前,南通正圍繞江蘇省委賦予南通"一個龍頭、三個先鋒"新定位,加快建設長三角北翼經濟中心、上海"北大門",奮力推動高質量發展。
 
南通市委副書記張兆江(右)與全球商報聯盟理事長、香港商報總經理張介嶺互贈禮物
 
  全球商報聯盟理事長、香港商報總經理張介嶺介紹了香港商報創辦歷史、融媒體發展情況及海外影響力。他表示,非常高興在改革開放40周年之際和香港同行來到南通採訪采風。在這座城市,大家感受到南通經濟充滿活力、城市發展蓬勃向上。此次香港商報邀請明報、南華早報等老牌媒體及思考香港等新媒體來到南通,希望與同行們一起多報道改革開放四十年來國家取得的巨大的成就及香港獲得的發展機遇,促進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進程,營造良好氣氛。
 
  當天,香港媒體高層參觀考察南通博物苑、南通中央創新區及南通經濟技術開發區。作為南通科技創新主引擎、轉型發展示範區、未來城市新核心、滬通創新資源合作首選地,南通中央創新區將文化中心和科創中心進行有機融合,醫療、教育配套完善,成為適合人才居住、創業的平台。預計未來中創區將聚集15萬左右的高端人才,建設有大量科技型公司、研發機構和總部。
 
南通市委副書記張兆江(右)與全球商報聯盟理事長、香港商報總經理張介嶺互贈禮物
 
  為期一周的活動中,10家香港媒體高層將考察海門市、啟東市、崇川區、港閘區、通州區、南通經濟技術開發區、蘇通科技產業園、南通中央創新區及滬通大橋、南通博物苑、五山森林公園、濠河生態區等地。(杜林 趙振華 戎晨 宋璟)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