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浙江 > 旅游资讯

紹興智慧旅游綜合服務平臺上線 助推全域旅游新發展

2018-11-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1月27日,紹興旅游智慧營銷聯盟成立發佈會暨新媒體看紹興采風活動啟動儀式在浙江紹興舉行。據悉,本次活動由紹興市旅游委員會主辦,紹興市旅游委員會主任韓彬翔和紹興各區、縣(市)旅游局(委)相關領導出席了活動并講話。還有來自全國30家的網絡新媒體,紹興旅游智慧營銷聯盟成員以及紹興部分旅游企業(景區、酒店、旅行社)代表,共計120餘人出席了活動。

 

 
  目前,紹興在景區管理、旅游營銷、電子商務等方面都充滿著“智慧”。對紹興旅游來說,微博、微電影、微信、電子商務平臺早已運用自如,二維碼、LED導覽屏、智慧旅游地圖也隨時隨地可見。
 
  為更好更快地推動紹興旅游業的發展,讓紹興這座古城煥發出新的活力,推介會上,紹興市旅游委員會發佈了紹興智慧旅游綜合服務平臺(紹興全域旅游信息化項目),并對該平臺進行了功能演示。
 
  據介紹,紹興全域旅游信息化建設項目主要建設包括全域旅游數據集市建設、旅游行業管理平臺、旅游產業監測平臺、公共信息服務平臺、第三方旅游大數據采購和指揮中心大屏。該項目率先通過旅游省、市、縣、涉旅企業四級之間的數據整合服務機制。最終實現所有旅游應用相關數據的採集、編目、分級、分類與歸檔,打破旅游數據應用的信息孤島,發揮數據綜合服務和應用效能,具有廣泛的行業示範作用。
 
  此外,為進一步提昇紹興旅游的服務質量與口碑,紹興市旅游委員會整合多方資源,成立了紹興旅游智慧營銷聯盟(簡稱STIMA)。聯盟成員包括紹興各區、縣(市)旅游局(委)、4A以上景區,4星級以上酒店和4星級以上旅行社以及市重點旅行社等多家單位。通過資源整合,滿足游客游前、游中、游后各階段對吃、住、行、游、購、娛等環節對旅游信息的真實、豐富、及時、智慧的需求,構建智慧旅游營銷產業鏈,更好地促進紹興市旅游產業健康持續快速發展。
 
  當前,紹興正以發展以全域旅游為方向,以文化引領、改革創新、融合發展為動力,打造“非來不可、非留不可”的國際文化旅游目的地。未來,在智慧旅游、全域旅游的發展新時代下,相信紹興將為游客帶來超出預期的旅游體驗和無處不在的旅游服務。(王學東)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