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浙江 > 旅游资讯

衢州:亲水游彰显五水共治成效

2014-07-25
来源:香港商报 作者:翁姚建

  【香港商报讯】记者翁姚建报道:近日,记者走进有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宜居休闲之都等荣誉的浙江省衢州市,据了解,该市“五水共治”成效突显,在本月底将隆重推出“今夏到衢州亲水游”的大型旅游推介活动,以此回馈社会。

  据衢州市旅游局局长周素华介绍,为配合“今夏到衢州亲水游”活动,衢州专门策划推出了30条亲水旅游线路。其中,有游泳点的“游水游”线路16条,有漂流点的“亲水游”线路8条,有趣味性活动的“戏水游”线路6条。每条线路都充分展示着衢州治水的成效。

  据悉,此次活动具体内容有漂流、垂钓、赛龙舟等运动休闲,有赏水摄影、治水征文等文化休闲,有品龙顶、尝河鲜等舌尖休闲,有采莲子、摘果蔬等农家休闲,有源头高负氧离子洗肺、瀑布森林浴等养生休闲,还有有奖寻找“有垃圾的河”等公益休闲,精彩纷呈。

  衢州市常务副市长赵建林表示,举办这次亲水游活动,既是衢州治水成效的一次自信的展示,也是真诚地邀请大家检验治水的成果,监督治水的工作。

  作为全国首个国家级休闲区试点市,衢州既治污更造景。据了解,配合“五水共治”,衢州基本完成了现代田园城市规划和城区供排水等一系列专项规划,打造出一批新的城市景观亮点。

  赵建林还透露,截至今年4月底,衢州市已全部消灭31条垃圾河,并计划在年底前完成黑臭河治理。预计到2015年底,衢州市所有河流水质达到三类水标准以上,实现所有的河道都能游泳的承诺。

[责任编辑:罗强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