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浙江 > 本地新闻

绍兴H7N9禽流感患者昨康复出院

2014-02-12
来源:钱江晚报

  123天抗争H7N9禽流感 绍兴刘先生昨康复出院发布日期:2014-02-11 08:35字号: 大 中 小昨日,H7N9禽流感患者刘先生,从绍兴市人民医院康复出院。从去年10月份确诊H7N9禽流感到昨日,一共经历了123天与禽流感的“贴身肉搏”。他是我省去年下半年第一例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完胜禽流感,创生命奇迹”,锦旗上的两句话,是河南刘先生兄弟对医院的感谢。

  昨日,H7N9禽流感患者刘先生,从绍兴市人民医院康复出院。从去年10月份确诊H7N9禽流感到昨日,一共经历了123天与禽流感的“贴身肉搏”。他是我省去年下半年第一例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坚持123天

  从病危到康复

  刘先生,35岁,河南人,在绍兴工作多年。去年国庆节刚过,他因突如其来的高烧肺炎,被紧急送入绍兴市人民医院抢救。很快确诊感染H7N9禽流感,他一度病情极危重,呼吸衰竭,医生相继为他用上了人工呼吸、人工肺等生命支持系统。浙大一院也派出了经验丰富的专家,前往参与指挥抢救。

  “当时,医生们叫我随时做好心理准备,哥哥的各项指标一直上不去,说随时可能挺不住,我整夜都睡不着。”刘先生的弟弟刘栋,自从哥哥生病,从上海赶到绍兴,睡在医院的走廊上,一直守候在哥哥隔离病房外面。

  手足深情与医护人员的尽心尽力,让脆弱的生命显现了转机。在熬过了最痛苦的近2个月后,刘先生身体指标好转,连医生们都称之为“奇迹”。

  昨天,刘先生带着劫后余生的笑容,一一与医生护士们握手感谢。“我昏迷了好多天,多亏有你们,把我拉回来啦!这次经历我学会了一个词,就是坚持,只要坚持,就有希望。”

  锻炼肺功能

  共吹了200个气球

  哥哥出院,最开心的是弟弟刘栋。在陪伴的123天中,刘栋每天坚持把哥哥的血氧饱和度、心律、呼吸等数据记录在本子上,同时发布在他的个人微博上。

  H7N9禽流感病毒主要攻击人的肺部,在大病初愈时,刘先生肺功能受损。为了让哥哥早点康复,刘栋咨询了护士后,给哥哥买来200多个小气球,每天吹气球锻炼。

  “今年新年,我把我哥吹的200多个气球扎起来,给医生护士们搞活动用,他们对我哥竖起大拇指。”刘栋说。

  昨日,刘栋对本报记者说:“非常感激大家这么长时间对我哥的关注和支持,今天我哥出院了,微博上#绍兴禽流感患者亲弟弟的每日病情记录#也就划上了一个完满的句号。之后,我哥和我会更加珍爱生命,更好地生活和工作,希望大家一生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快快乐乐。”

  本报记者王蕊

[责任编辑:劉深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