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玉兔”号月球车模型走向市场

2013-12-04
来源:新华网浙江频道

  

 12月3日下午,浙江省义乌国际商贸城1期市场精荟工艺品有限公司商铺内,标有“嫦娥叁号”标志的月球车模型成了最近几天成了义乌市场最耀眼的“明星”。从嫦娥叁号12月2日凌晨成功发射。“‘玉兔’号月球车”尚未飞到月球,却先飞到了义乌市场——— 嫦娥叁号刚刚上天 7 个小时,它的 1 : 12 比例模型就出现在了义乌国际商贸城的货架上。从2日到3日,短短两天共售出了千余件。

  据该公司市场部经理叶明介绍,公司第一时间获悉“嫦娥叁号奔月”的消息。通过多轮竞争拿到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授权生产‘玉兔’月球车模型。之后他们与深圳一家企业进行了联合研发、创意设计,塬样复制。10月28日,生产出了第一个模型,之后进行完善改进,得到对方认可。作为全球单体面积最大的实体市场, 今日义乌国际商贸城, 无论是制造、销售,还是研发、展示,走出了“义乌速度”之路。

[责任编辑:香港商报实习生5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