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商报专稿

【文明南昌采風行⑦】江西煌上煌:投資3000萬打造“中華醬鹵文化館”

2018-12-1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12月11日,“文明與城市共成長——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南昌媒體行”媒體采風團一行來到由江西煌上煌集團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投資3000餘萬元打造的“中華醬鹵文化館”,了解醬鹵文化的歷史淵源。

 
 
 
  據了解,煌上煌投資3000餘萬元打造的“中華醬鹵文化館”,劃分為“醬鹵溯源,魂魅天下”“醬鹵風騷,鹵味藝術”“宋代商貿仿古街”等區域,通過3D成像、藝術場景等現代化光電技術,虛擬空間和現實空間交互,體驗式互動項目和生態意境結合,系統、全面、準確、生動地反映中華民族醬鹵文化的歷史淵源與現實,展現了我國燦爛的飲食文化和豐富的人文底蘊,展示了中國和世界醬鹵文化的發展。
 
  據介紹,江西煌上煌集團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始創於1993年,總部座落在江西南昌,公司是一家集肉鴨養殖、屠宰加工、肉製品深加工、連鎖銷售、科研開發為一體的民營企業,2012年9月5日成功在深交所掛牌上市,成為醬鹵肉製品行業第一個上市公司。先后被列為全國農產品加工業示範基地、農業產業化國家重點龍頭企業,是全國綠色食品示範企業、全國主食加工示範企業,江西省高新技術企業,2017年入選中國製造業企業500強。
 
  
 
  今年以來,煌上煌對生產各環節進行提昇改造,安裝了智能化傳輸線,建立了智能製造執行系統,全面打造自動化、標準化、智能化的生產工廠,實現了計劃、排產、生產、檢驗的全過程閉環數字化管理,真正實現利用大數據進行企業內部資源的全面融合管理創新優化。同時,為實現資源共享,公司依託食品安全質量檢驗中心,成立了九州檢驗檢測有限公司,引進美國、日本、奧地利檢驗儀器設備。2018年6月30日,九州檢驗檢測有限公司順利通過實驗室CMA資質認可,成為江西省第一家非公有制的食品類第三方檢測機構,為食品安全“保駕護航”。
 
  為加大創新能力,今年10月26日,煌上煌還與中國工程院院士朱蓓薇教授聯合設立了院士工作站。目前,煌上煌建有國家禽肉加工技術研發專業中心、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南昌市醬鹵肉製品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南昌市醬鹵肉製品加工優勢科技創新團隊,并先后承擔了工信部綠色製造系統集成專項、智能製造新模式應用專項、科技部中央地方專項項目等科技項目十餘項。(操端晶 徐景)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