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地市简讯

渭南華州開啟“京環模式”

2018-12-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啟動儀式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胡秦玉 報導:12月21日,陝西省渭南市華州區舉行環衛服務提昇項目啟動儀式,標誌著華州區正式開啟“京環模式”,環衛標準向首都北京看齊。渭南市華州區委書記霍文軍宣佈項目啟動。
 
  據渭南市華州區城市管理執法局局長劉育紅介紹,華州區環衛服務提昇項目包括城區內主次幹道(含分車綠化帶)、輔道、人行道、公園、廣場、公共綠地、道路綠化帶、公共場所的清掃保潔、拉運、處理,以及部分市政公共設施維護等。主要採取新能源機械化作業、小微機械+人工輔助作業方式。項目經過公開招標,由北京環境有限公司中標實施,年服務費用2631.77萬元,合作週期為30年,總服務費用7.9億元。該項目的實施將全力推動政府與專業化社會資本合作,實現環衛綠化市場化運作,提高城市管理專業化水平,形成“一體化、大環衛”格局,全面改善城區生態環境,著力提昇華州形象,加快美麗渭南建設。
 
  渭南市華州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孟渭川表示,啟動環衛服務提昇項目,是華州區環衛事業的一項重大改革,也是政府加強社會管理創新的一個重要舉措,對進一步提昇城市管理水平、鞏固創國衛成果將起到有力的引領作用,對改善環境、提高群眾“幸福指數”將起到明顯的促進作用。
 
  據瞭解,北京環衛集團是國內環衛產業鏈最完整、規模與綜合實力最強的專業化集團之一。該集團開創的“一體化、大環衛、全覆蓋”服務模式——“京環模式”已在全國57座城市落地生根,並得到所在地政府和市民的一致好評。
 
環衛作業展示
 
  北京環境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張後瑞在啟動儀式上承諾,將一如既往地承擔國企責任,嚴格履行合同約定,確保投資如期到位,確保各項作業按進度開展、按標準實施、按要求落實。將堅持“首善要求,首都標準”,充分發揮集團在技術、管理、裝備配置等方面的經驗和優勢,在最短的時間內,讓華州市民感受到市容市貌的變化、感受到環衛行業釋放出的新活力。
 
  啟動儀式後,與會人員和市民觀摩了環衛作業展示。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