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地市简讯

上饒橫峰縣將舉辦第35屆“青春詩會” 尋根“可愛的中國”

2019-01-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月4日,記者從發佈會上獲悉,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70周年和方志敏誕辰120周年,上饒市橫峰縣將與詩刊社共同舉辦以“尋根‘可愛的中國’,追憶青春的偶像”為主題的第35屆“青春詩會”,并將於8月21日在葛源舉行盛大的頒獎活動。據悉,這也是“青春詩會”首次走入江西。

 
 
 
  橫峰縣委宣傳部部長戈竹武在新聞發佈會上介紹,上饒橫峰縣作為閩浙贛革命根據地“紅色省會”所在地,是方志敏精神的首創地和清貧精神的發源地,“可愛的中國”搖籃。方志敏當年以橫峰為中心,建成了全國六大革命根據地之一的“閩浙(皖)贛”革命根據地。如今,橫峰人民繼承和發揚方志敏精神,在脫貧攻堅、秀美鄉村建設、工業發展、城市建設、人民生活改善等方面,創造了無愧於先烈、無愧於時代的業績。
 
  以“青春詩會”促進橫峰文化+旅游大發展
 
  “青春詩會”是享譽海內外的重要詩歌品牌,自1980年創辦至今已成功舉辦34屆,每屆推出的詩人和作品都成為與時代同步的文學熱點。在橫峰舉辦的第35屆“青春詩會”,將青春主題與紅色主題結合,特別是在慶祝中國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紀念方志敏誕辰120周年之際,唱響愛國、青春、時代的主旋律,這在歷屆青春詩會的歷史上也是首次,具有里程碑的意義。
 
  “青春詩會”被譽為詩人的搖籃,中國詩壇的“黃埔軍校”,顧城、舒婷、西川等數以百計的著名詩人均在這里誕生;這里造就了很多當代詩歌創作的主力軍。本屆“青春詩會”將匯集全國近年涌現出來的優秀青年詩,該活動將由詩刊常務副主編李少君主持,意在選拔全國詩壇一流的青年詩人,影響力非常巨大。
 
  以“青春詩會”為主線,將開展一系列文化活動,將邀請江西省社科院研究員汪玉奇來橫峰講《方志敏精神和共產黨人初心》;3月份由詩刊社邀請全國知名詩人到橫峰采風;4月份舉辦全省高校詩人來橫峰采風,并由詩刊社的編輯老師來橫峰指導詩歌創作;8月份還將舉辦頒獎會等等。
 
  本屆“青春詩會”的召開將對橫峰的旅游宣傳和文化建設推上一個新的平臺,是橫峰文化大繁榮大發展和創建省級文化先進縣的一個重要的舉措,將為擴大橫峰旅游的知名度,增加橫峰的美譽度起到積極的作用。(郭美勤  林琳)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