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图片&视频

2018年「星光大浪」青工歌手比賽年度總決賽精彩上演

2019-01-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娜 通訊員 義國鋒 報導:1月11日晚,星光熠熠的舞台美輪美奐,大浪街道辦2018「星光大浪」青工歌手比賽年度總決賽在大浪新百麗劇場舉行,比賽現場,12選手或引吭高歌,或如泣如訴……對於歌曲的每一種情緒都淋漓盡致地表達着自身的理解,將現場氣氛一次次推向高潮,為現場近千名觀眾帶來一場視聽盛宴。
 
  通過一年27場周賽9場月賽3場季賽的角逐,12名選手脫穎而出,站到了「星光大浪」決賽現場的舞台。他們有銀行職員、學校老師、懷孕五個多月的寶媽,還有的是街頭藝人……雖然絕大部分人都不是科班出身,但是熱愛歌唱的他們喜歡這個舞台。對於他們來說,這是一個可以追逐夢想,實現夢想的舞台。比賽過程中,面對着舞台上製造的漫天星斗,觀眾們揮舞着熒光棒和歌手海報不停跟唱,音樂聲混合其中,比賽彷彿變成了一場演唱會。
 
  據悉,今年的比賽賽制與去年不同,總共分三輪。第一輪選手演繹作品然後評委打分,分數高的前六名進入第二輪。第二輪規則一樣,但六人虛邀請場外的另一首作品後評委打分,分數高的前三位進入冠亞季軍爭奪。而冠亞季軍的第三輪爭奪中,選手表演完後,除了評委打分外,現場的50名大眾評審也有了決定冠軍歸屬的權利。這樣的賽制讓觀眾參與度更高,也更有懸念性。
 
 
  「我來深圳20年了,這當中嘗盡了各種苦楚與失敗,但是音樂作為夢想一直支撐着我,我會堅持下去永不言敗。」從開場視頻中我們得知,機械廠工人邱俊峰在平時的工作是一個低調內斂的人,但是在舞台上卻又有着驚人的爆發力。第一輪一首《兄弟想你了》雖然沒能讓他繼續走向下一輪,但我們相信,他的夢想絕不會停下。
 
  「8月份,我參加了星光大浪的海選比賽,經過層層賽選,我終於進入了總決賽。在這裡我認識了很多唱歌水平高的選手,也得到了評委老師專業的點評,受益頗多。」在深情演唱完《九兒》後,畢業於星海音樂學院的陳佳佳說道。如今站在星光大浪總決賽的舞台,雖然已經懷孕5個多月,但是憑着在舞台上的穩定發揮,她的表演依舊贏得台下觀眾一致好評,最終也順利進入了第二輪。
 
  《難道》、《你就不要想起我》、《說散就散》……,12位選手得表演或熱情或感動或悲痛……使現場觀眾、評委大飽耳福,沉醉其中。晉級第二輪的6位選手也很快誕生。在第二輪比拼中,選手們拉上自己的助唱嘉賓一起,來了一回歌曲對唱,不一樣的比賽形式展現了不一樣的表演效果,台下觀眾伴隨着音樂盡情揮舞着熒光棒,台上台下一同享受這場音樂盛典。最終,湖北短髮女孩程玲、流浪藝人金子、文藝青年黎偉文進入了最終的三甲。
 
 
  最後,9號選手金子憑藉一首《悟空》受到現場大眾評審和評委的青睞,奪得2018年「星光大浪」總決賽冠軍,程玲獲得亞軍,黎偉文獲得季軍。
 
  「我在深圳從事『街頭藝人』工作,偶然聽說有『星光大浪』這個平台,因為熱愛音樂,所以我想來挑戰一下自己。」榮獲冠軍後,大男孩金子稍顯平靜地講着感受。據了解,金子已經拿到了深圳市的「街頭藝人」證,可以在深圳市規定的公共區域進行唱歌表演,或許就是這份公共區域演唱的經驗讓他不怯場,完美髮揮,拿下了本次大賽的冠軍。「通過這個舞台的比賽我鍛煉了自己,讓自己的音樂道路可以走得更遠。」在談到收穫時,金子說道。
 
  今年是「星光大浪」走過的第9個年頭,從2010年開辦以來,從無到有,從1到9,並不是一個簡單地數字疊加,作為大浪街道一個「關愛外來青工」為核心,為擁有音樂夢想的「草根」朋友們提供實現夢想的平台,9年來,「星光大浪」擁有報名參賽的選手近10000人,觀看「星光大浪」的青工朋友們突破十萬人。無數人通過這個舞台,堅定甚至實現了自己的音樂夢想。一個小小的舞台,一年又一年服務着大浪乃至深圳的無數音樂追夢人。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