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本地新闻

河南政協主席劉偉:密切港澳台同胞海外僑胞聯繫交流

2019-01-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皓萍 報導:1月14日下午,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河南省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在河南省人民大會堂開幕。會上,河南省政協主席劉偉代表政協第十二屆河南省委員會常務委員會作工作報告。他在報告中強調,廣泛凝聚共識,匯聚中原更加出彩合力,河南政協不斷密切港澳台同胞海外僑胞聯繫交流。
 
  劉偉在報告中說,一年以來,在河南省委的堅強領導下,河南省政協常委會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國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注重把握使命任務,注重強化思想引領,注重服務發展大局,注重凝聚各界共識,注重凝聚智慧力量,注重提升履職能力和實效,為促進全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
 
  劉偉介紹,一年來,河南省政協積極開展團結聯誼,努力找到最大公約數、畫出最大同心圓。充分發揮民主黨派工商聯無黨派人士重要作用。加強經常性聯繫,加大聯合履職力度,主動協商共同性事務,推動辦理各民主黨派省委、省工商聯、無黨派人士提案148件,邀請參加視察調研176人次,安排在全體會議、常委會會議上作大會發言48人次。
 
  劉偉強調,河南省政協不斷密切港澳台同胞海外僑胞聯繫交流。組織住港澳地區委員在豫視察調研、學習座談,調研新僑和留學回國人員雙創工作,參加首屆河南「五橋」服務「一帶一路」建設座談會,做好香港工業總會、港澳青年社團在豫考察。
 
  劉偉指出,河南省政協進一步拓展團結聯誼覆蓋面。舉辦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書畫展,聯辦鄂豫皖三省政協書畫展,接待全國政協和兄弟省市政協來豫視察考察團組148批,接待非洲經社理事會聯盟代表團、巴西華僑訪問團等來豫訪問考察。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