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地方产业

首屆世界傳感器大會發佈“鄭州共識” 塑“鄭州”符號

2018-11-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1月12日上午,2018首屆世界傳感器大會在河南鄭州開幕。本次大會以“感知世界、智贏未來”為主題,旨在交流全球傳感器科技、產業和應用的最新成果,促進政、產、學、研、用、金、媒等環節的合作;打造全國傳感器領域品牌生態盛會,塑造全球傳感器產業的“鄭州”符號。

 
  作為全球首個傳感器行業盛會,本次大會吸引了一大批優秀的專家學者和頂尖企業參會。美國加州大學教授、2014年諾貝爾物理學獎獲得者中村修二等國際知名傳感器專家,清華大學教授、中國工程院院士金國藩,清華大學副校長、中國工程院院士尤政,西安交通大學教授、中國工程院院士蔣莊德等11位兩院院士在內的國內頂尖學者紛紛現身大會。
 
  主論壇之后,大會發佈了中國儀器儀表學會、智能傳感器創新聯盟聯合河南省政府共同發起的“鄭州共識”。中國工程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學教授蔣莊德宣讀了共識。“鄭州共識”決定,從2018年開始,連續3年在河南省鄭州市召開國際性的傳感器大會。大會將聯合國內外相關機構、國內外專家學者以及企業家代表,共同構建全球化的交流平臺,推動全球化的傳感器產、學、研、用及上下游產業鏈的對接融合,促進世界尤其是中國傳感器技術及產業的創新發展。(郭延)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