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本地新闻

金秋时节 廷怀汝窑再添盛事

2018-09-2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中秋佳节刚刚过去,廷怀汝窑又传来了喜讯。9月26日,在香港丝绸之路国际交流促进会国际市场陶瓷采购指定供应商授牌仪式上,廷怀窑被指定为采购供应商、陶瓷大师李廷怀被丝绸之路国际交流促进会聘为陶瓷工艺委员会主席。

  仪式上,丝绸之路国际交流促进会主席陈冠民为李廷怀大师颁发了陶瓷工艺委员会主席的聘书,同时对汝瓷今后的传承与发展提出了新的希望。促进会常务执行总监郭惜劲和促进会秘书长张玉娇共同为廷怀窑授牌。

  李廷怀表示,荣膺丝绸之路国际交流促进会国际市场陶瓷采购指定供应商,这是对我们更大的鼓舞和鞭策。我们将以此为契机,承载“过去”千年汝窑文化传统,开启“现代”汝窑的创新与时尚,以大国工匠的精气神,坚持融入“一带一路”,实现中国梦,打造中国陶瓷生命、生活、健康的靓丽品牌,把中国汝瓷推向世界,让世界了解汝瓷,爱上汝瓷。

  据了解,廷怀窑创办于2004年9月,现有5个生产基地,6条生产线,16座窑炉,48家汝瓷专营店,15家网络旗舰店。创办以来,秉持“为民造瓷,健康中国”的理念,不断开发研制新产品。2013年7月研制的玉青釉白胎瓷器的制作工艺获国家发明专利;2015年12月14-15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在郑州举行,公司研发生产的汝瓷玉青釉,经过层层筛选,龙头杯成为各国首脑(总理)的专用杯;成功首创的“活态瓷”,2015年11月20日经国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36项检测指标全部达标,该产品已申报3项国家专利。活态瓷产品能净化香烟、水质具有养生保健功能,被广大收藏爱好者誉为“存酒味甘甜、放茶质不变”,并赢得权威专家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2018 年4月25日,中国·健康产业发展工作委员会指定廷怀窑为健康养生杯绿色基地,并于5月12日举行授牌仪式,正式投入批量生产。

  仪式结束后,大家参观了廷怀窑艺术馆,对廷怀窑的汝瓷精品给予了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肖靜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