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本地新闻

2018年“创客中国”河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郑州开赛

2018-07-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皓萍报道:7月13日,由河南省信息与工业委员会主办的2018年“创客中国”河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暨郑州分赛在郑州隆重开幕。今年大赛的主题是“围绕产业链打造创新链”,分为三场分赛和一场总决赛,优秀项目将报送工信部参加10月份的全国“创客中国”总决赛。

  在大赛开幕论坛上,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杨志,艾佳生活总裁潘定国,微启动、2860企业大学创始人、社群领袖李海亭分别以《企业突围与创新思维》,《所有生意都值得重新做一遍》和《商业4.0经营之道》为主题,在现场做了精彩演讲,为参会人员精心烹制了一桌关于企业创新创业的思维盛宴。思维与激情的交锋碰撞,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本届大赛自启动以来,组委会共收到来自河南18个省辖市的200多家创新项目,多集中在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新能源等行业,成为河南创新创业力量的一次集中展示。郑州分赛是今年比赛的第一站,共有20余家项目入围。经过现场路演、评审及打分后,郑州一刻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巩义市泛锐熠辉复合材料有限公司,郑州找电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项目荣获最终的冠亚季军,河南省锡创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项目最终脱颖而出,荣获郑州分赛前十强,根据大赛45%的晋级比例规则,排名前8名的企业项目将进入最终总决赛。

  根据工信部的统一部署,河南省已连续举办了三届“创客中国”河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据不完全统计,三年来,大赛共举办近20场,参赛企业累计超过300家,影响中小企业数万家。截至6月底,报名的企业近200家,项目涵盖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新能源等行业。河南省将在全省通过多场地市分赛寻找最具创新的项目,对接资本资源,选送优秀项目至工信部参加全国“创客中国”大赛。大赛不仅是融智融资的对接,更是河南创新力量的一次大阅兵,更多的河南优质创新企业将通过大赛脱颖而出,发出河南好声音。

  据介绍,截至去年底,河南省民营经济单位数308.45万个,占全省企业单位数的99%。民营经济贡献了全省60%以上的税收、70%以上GDP、90%以上的新增就业。目前社会经济正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中小企业面临重大机遇与现实挑战,扶持中小企业、振兴实体经济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近期,河南省委省政府拟召开河南省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以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创新大赛将与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形成合力,进一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纵深发展。本次大赛的举办,旨在发现具有发展潜力的创新企业项目,为其搭建资本对接平台,提供相关培训服务,加快好项目落地,助力创新型企业成长。

[责任编辑:肖靜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