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地方产业

金秋時節 廷懷汝窯再添盛事

2018-09-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中秋佳節剛剛過去,廷懷汝窯又傳來了喜訊。9月26日,在香港絲綢之路國際交流促進會國際市場陶瓷採購指定供應商授牌儀式上,廷懷窯被指定為採購供應商、陶瓷大師李廷懷被絲綢之路國際交流促進會聘為陶瓷工藝委員會主席。

 
  儀式上,絲綢之路國際交流促進會主席陳冠民為李廷懷大師頒發了陶瓷工藝委員會主席的聘書,同時對汝瓷今後的傳承與發展提出了新的希望。促進會常務執行總監郭惜勁和促進會秘書長張玉嬌共同為廷懷窯授牌。
 
  李廷懷表示,榮膺絲綢之路國際交流促進會國際市場陶瓷採購指定供應商,這是對我們更大的鼓舞和鞭策。我們將以此為契機,承載“過去”千年汝窯文化傳統,開啟“現代”汝窯的創新與時尚,以大國工匠的精氣神,堅持融入“一帶一路”,實現中國夢,打造中國陶瓷生命、生活、健康的靚麗品牌,把中國汝瓷推向世界,讓世界瞭解汝瓷,愛上汝瓷。
 
  據瞭解,廷懷窯創辦於2004年9月,現有5個生產基地,6條生產線,16座窯爐,48家汝瓷尅店,15家網路旗艦店。創辦以來,秉持“為民造瓷,健康中國”的理念,不斷開發研製新產品。2013年7月研製的玉青釉白胎瓷器的製作工藝獲國家發明專利;2015年12月14-15日,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政府首腦(總理)理事會第十四次會議在鄭州舉行,公司研發生產的汝瓷玉青釉,經過層層篩選,龍頭杯成為各國首腦(總理)的專用杯;成功首創的“活態瓷”,2015年11月20日經國家產品品質監督檢驗中心檢測,36項檢測指標全部達標,該產品已申報3項國家專利。活態瓷產品能淨化香煙、水質具有養生保健功能,被廣大收藏愛好者譽為“存酒味甘甜、放茶質不變”,並贏得權威專家和社會各界的廣泛好評。2018 年4月25日,中國·健康產業發展工作委員會指定廷懷窯為健康養生杯綠色基地,並於5月12日舉行授牌儀式,正式投入批量生產。
 
  儀式結束後,大家參觀了廷懷窯藝術館,對廷懷窯的汝瓷精品給予了高度評價。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