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本地新闻

香港特區政府慶祝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 “飛躍四十載 同發展·共繁榮”巡回展覽在蘇舉行

2019-01-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特區政府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鄧仲敏在開幕典禮上致辭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杜林 戎晨 報導:香港特區政府慶祝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飛躍四十載 同發展·共繁榮”巡回展覽今日在江蘇南京舉行,回顧香港在過去四十年在國家改革開放過程中的貢獻和受惠於國家的高速發展,以及未來如何發揮所長,服務國家,實現共贏。
 
  香港特別行政區駐滬辦主任鄧仲敏在接受本報記者采訪時表示,過去四十年,香港在國家改革開放的過程中,一直以自己所長,服務國家所需,既是“貢獻者”,也是“受惠者”,分享了改革開放的豐碩成果。展望未來,香港會善用“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並積極主動地助力國家的全面開放,融入國家的發展大局,特別是把握好“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帶來的機遇。
 
  據悉,2018年是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對國家和香港來說意義重大。香港特區政府早前成立了壹個督導委員會,以“飛躍四十載 同發展·共繁榮”為主題,統籌及監督香港特區政府舉辦的重點慶祝活動。是次巡回展覽亦是香港特區政府在內地的慶祝活動之壹。
 
  巡回展覽會透過豐富資料及精彩圖片,展示在國家改革開放過程中,香港一直擔當著重要角色,與國家“同發展”、“共繁榮”,分享國家改革開放的豐碩成果。
 
香港特區政府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鄧仲敏(右壹)帶領各主禮嘉賓參觀展覽
 
  鄧仲敏表示,國家改革開放的過程中,香港積極參與其中,從初期大批港商率先到內地設廠,把資金、技術和經驗引進內地,到後來轉型成為內地企業“走出去”,在海外拓展業務的重要平臺,協助國家連接世界市場。一直以來,在“一國兩制”之下,發揮香港獨特的優勢,建設香港,貢獻國家,而香港也受惠於祖國經濟騰飛,得到國家的支持,共同發展,共享繁榮。香港未來也會繼續發揮自身的優勢,擔當“促成者”和“推廣者”的角色,積極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巡回展覽特別設有“香港壹日遊”虛擬實境體驗區,只要戴上虛擬實境體驗眼鏡,即可如臨香港這顆“東方之珠”般,在石澳後灘欣賞日出,在金紫荊廣場觀看升旗儀式,在茶餐廳、茶樓品嘗港式美食及傳統點心,在山頂纜車上俯視維多利亞港,在赤柱參觀美利樓,在昂坪360乘坐水晶車眺望天壇大佛,直至夜幕降臨,再乘坐天星小輪欣賞維多利亞港兩岸的璀璨夜色,將香港的迷人風光盡收眼底。
 
  另外,展區亦設有壹面“霧幕墻”,在氣霧組成的幕墻上,投影出香港的城市面貌。展覽還設有以香港基建設施為主題的趣味拼圖遊戲,以為參觀的民眾帶來豐富的參觀體驗。
 
  巡回展覽由今日起至1月20日(星期日),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30分,在南京圖書館舉行,免費入場,到場人士有機會獲贈紀念品。
 
  繼江蘇站後,展覽將於1月23日至29日,移師至安徽合肥舉行。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