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珠海九洲再增陸島海上交通公交「新軍」

2019-01-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新海亮」號2019年開春首秀。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陸紹龍 報導:1月21日,珠海九洲控股集團為萬山海島航線定製的新型豪華雙體高速客船「新海亮」號在珠海香洲港碼頭舉行首航儀式。據悉,從今年1月1日起,九洲控股集團承擔了大部分海島加密航班任務,已將每天運營的海島固定航班加密至30個,並計劃從今年開始每年5-10月固定航班加密至38個。「新海亮」號是九洲控股集團2019年的開春首秀。
 
「新海亮」號首航啟動儀式。
 
  珠海九洲控股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總經理金濤介紹,去年,珠海市委八屆五次全會做出「推動陸島交通公交化」的戰略決策,在珠海市交通局和萬山區委區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九洲控股集團義無反顧、全力配合,斥資2.3億元,專門為萬山海域航區「量身打造」五艘豪華雙體高速客船。其中,第一艘「新海濱」號已於去年8月3日投入運營,第二艘「新海亮」號是首航。2019年3月和6月,在建的最後兩艘新船也將先後投入運營。屆時,九洲控股集團在海島航線可調撥運力達13艘、客位約3300個,將再度提升陸島交通運輸能力。
 
靚麗的「海姐」迎接旅客登船。
 
  據了解,「新海亮」號是九洲控股集團為萬山海域航區「量身打造」的五艘豪華雙體高速客船中的第二艘,由全球規模最大的高速船造船企業澳大利亞AUSTAL設計,擁有272個客位,搭載進口螺旋槳推進系統,航速可達27.52節(約51公里/小時)。由於運用了多項新工藝、新技術,該船客艙噪音低、振動小,能有效地提高航行的穩定性,降低旅客暈船概率。在造型上,「新海亮」號採用「飄帶」內飾,盡顯海島風情,並通過在客艙前部設置觀景玻璃窗,使整個客艙更加開闊通透,置身其中可欣賞到180度無敵海景,集交通與觀光於一體,給旅客帶來別樣坐乘體驗。該船的投入,將為海島旅客春運出行提供重要的交通保障。
 
珠海九洲控股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總經理金濤。
 
  金濤介紹,第三艘「新海天」號也成功試航。試航平均航速29.75節,性能表現出色。它擁有356客位,是九洲控股集團目前客位最多的船舶,將力爭在春節前投入海島航線運營。此外,第四艘「新海珠」號將於今年3月投入,第五艘「新海洋」號將於今年6月投入。屆時,九洲控股集團在海島航線可調撥運力達13艘、客位約3300個,將再度提昇陸島交通運輸能力。
 
  「陸島交通公交化不僅是民生需求,更是珠海海洋海島發展的保障,作為珠海水上客運業務和海洋海島旅遊業務的龍頭企業,九洲控股有能力更有義務推動陸島交通公交化的戰略實施。從今年1月1日起,九洲控股集團主動承擔了大部分海島加密航班任務,已將每天運營的海島固定航班加密至30個,並計劃從今年開始每年5-10月固定航班進一步加密至38個。值此一年一度春運正式拉開帷幕之際,『新海亮』號的首航具有重要意義。」 金濤說。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