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委员吁深港建立药物研发平台

2019-01-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網讯】记者 王静抒 林丽青 报道:本届深圳两会上,科技界樊建平委员提出,目前国内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存在一定的不足,应协调有利资源,聚集优势力量,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历史机遇,大力发展生物医药产业。深圳应该尽快完善生物制药产业相关政策,加大对生物医药领域成果转化支持力度,率先建成生物医药产业政策高地。
 
  樊建平提出,目前生物医药产业存在“深圳没有对于生物医药产业支持的专项资金,产业支持力度不足”、“生物医药研发周期长,支持政策连续性不强”、“深圳没有形成生物医药服务体系,缺乏权威药物评价机构”、“高端研发人员匮乏,尖端科研专家仍然不足”等问题。
 
  樊建平建议设立生物医药基金,加大对生物医药产业扶持力度。同时加大对产业发展、园区配套等方面支持,扶持生物医药全产业链发展。樊建平还表示,可在深港建立药物研发平台,由政府支持建立生物医药研究院,建立药品筛选、检测及评价平台,建立并完善生物医药服务体系。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