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龙华一企业荣获深圳十大机器人企业奖

2019-01-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 香港商报網讯】记者 王娜 報導:日前,由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深圳市机器人协会及《机器人与智能系统》杂志主办的2018年度深圳机器人行业年会举行,本次年会以嘉年华的形式来向社会汇报深圳机器人产业过去十年的产业成果,同时通过深圳机器人年度奖项评选、典型案例示范项目征集、面向行业应用成果汇报展会、行业支撑公共服务平台、高端院士论坛等系列服务,为社会呈现深圳机器人十年嘉年华的盛况,共同见证深圳机器人行业这十年的发展成果。
 
  本次活动集结了深圳专业从事机器人领域的企业,包括服务机器人、工业机器人、机器人十大关键零部件、机器人十大集成应用等机器人行业的企业,从技术创新、市场竞争力、市场口碑、规模实力等多维度进行综合考核,经过严格的专家评审以及激烈角逐的网络投票后,深圳市机器人十强企业也拉开了神秘的面纱。其中,深圳市银星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内最早研发、生产智能机器人的公司,凭借对人工智能、自动控制、传感技术、无线通讯、嵌入式处理器、精密机械及仿真等产品关键技术的深入研究,以及在机器人传感器应用技术、嵌入式程序设计和产品传动结构设计等多方面拥有自己的核心创新技术,国内外广阔的市场占有率以及良好的口碑,最终荣获2018年度深圳十大机器人企业奖。
 
  值得一提的是,在人工智能发展中,龙华出手不俗,借助各方平台大力展示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记者了解到,在2017年龙华区电子信息产业规上工业企业达到309家,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3011亿元。而本次获奖企业位于龙华区,隶属于银星集团,是一家集家庭服务机器人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国服务机器人行业的龙头企业,也展现了龙华的人工智能产业独特优势。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