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新年紫砂艺术周开幕暨姚志源作品品鉴

2019-01-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 记者 李苑立 报道:16日,2019年新年紫砂艺术周于琶洲国茶荟博物馆开幕,共有壶友、茶友8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据悉,新年紫砂艺术周已在国茶荟举办了两届,每年从中国改革开放前沿阵地广东出发,一路向北,在弘扬紫砂文化的道路上努力不停。今年的艺术周,还吸引了姚志源、钱樟法等紫砂界大师加入。
 
  国茶荟总经理李广韬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钱樟法、广州拭心堂运营总监陈公领分别发表讲话。姚志源大师带来的作品品鉴会,则为开幕式锦上添花。姚创作的紫砂壶秉承“简洁”的理念,相信“少即是多”。
 
  据姚志源称,“不能忽略技艺美”。如在树桩状作品中,他无惧技艺的繁复,细心加入精致的枝叶,立即使整个壶活灵活现。他还致力于将古代书画融入作品中,“画”即壶身的雕饰,“书”则为壶底章上的诗作,通过巧妙结合让作品颇具画龙点睛之神韵。
 
  品鉴会上,大师们还与壶友、茶友分享了养护紫砂壶的秘诀:“勤泡、勤洗、通风、阴干”八字,即经常使用、泡完即洗净沥干、晾干时避光阴干、存放时保持环境通风透气。
 
  茶与壶是密不可分。本次开幕式,选用的是壶乐汇、拭心堂联合出品的2019“飞猪送福”老树普洱茶。此款茶采用2016年易武大树原料制作,茶品茶汤醇厚甘甜、茶劲十足、叶底鲜嫩,汤色金黄通透,梅子香与蜜香中渗透着幽澜香,口感独特丰富,获得现场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