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首批“龙岗第一课”电子培训合格证书深坪地颁发

2019-01-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学员传阅电子合证格书
 
  【香港商报網讯】记者 朱开芝 通讯员 王毅龙 报道:1月16日,深圳市龙岗区坪地街道召开“龙岗第一课”启动仪式暨动员部署大会,当天上午,街道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干部职工、企事业单位代表以及社区居民代表共3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在仪式上,街道相关负责人作了动员讲话,强调开展“龙岗第一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为“龙岗第一课”教学点授牌,及辅导员代表颁发证书,随后宣布活动正式启动。接着,与会人员共同观看视频,学习了居家安全、出行安全、应急知识、文明礼仪等安全文明知识,现场气氛热烈,不少党员干部扫码“龙岗第一课”进行安全文明知识答题,合格通过后获得“龙岗第一课”首批电子培训合格证书。
 
  据悉,“‘龙岗第一课’将是街道2019年其中一项重点工作,实施讲好‘龙岗第一课’,是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助力基层破解基层治理难题的一个有力抓手。”
 
  接下来,坪地街道将分阶段实施培训,全面开展“龙岗第一课”教育培训工作,辅导员将前往各社区,根据辖区培训对象情况及分布特点,结合线上线下采取“1+4”模式进行培训,对房屋租赁、工业企业等行业领域开展包含通用知识培训,包含居家出行安全、应急知识、素质提升、文明礼仪、社区共建共治共享等日常安全、力争今年完成总量不低于12万人次培训,通过培训激发市民参与社会治理活力,启迪市民自觉提升安全意识、遵守社会公德、行为守则,主动参与到良好社会秩序的维护中来,形成虹吸效应,来共同构建、维护美好家园。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