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本地新闻

【兩會資訊】江西省委書記劉奇、省長易煉紅會見港澳委員和特邀海外列席代表

2019-01-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美勤 報導:1月25日下午,政協江西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報到日,江西省委書記劉奇、江西省長易煉紅會見了港澳地區省政協委員和列席會議的特邀海外僑胞代表,與代表委員們說心裏話,一道暢敘友情,共謀發展。
 
江西省委書記劉奇、江西省長易煉紅會見了港澳地區省政協委員和列席會議的特邀海外僑胞代表
 
  會見期間,江西省長易煉紅首先向委員和代表們介紹了江西2018年經濟社會發展情況。江西在2018年實現生產總值21984.8億元,比上年增長8.7%,高於全國平均水平2.1個百分點,增幅居全國第4。江西經濟在保持較快增長的同時,推動了結構的優化、質量效益的提昇,走出一條轉型發展的新路。並就江西生態文明建設、擴大對外開放、放管服改革、招才引智、統籌區域協調發展等作簡要說明。
 
  江西省政協常委、永隆集團(香港)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吳輝體對江西在2018年取得的佳績很是欣喜。他建言江西統籌文化旅遊產業、中藥材產業、航空產業發展。江西省政協常委、澳門麗晶集團董事長梁安琪稱,江西省委、省政府近期出台《關於支持民營經濟健康發展的若干意見》,明確提出了「提高政策的針對性,增強政策的協調性」,這不但能對江西民營經濟的發展營造良好環境,也可以為澳門落實中央政策帶來啟發。她成立的大馬澳門商會正在積極推動贛南臍橙在馬來西亞等國家的出口量。江西省政協委員、香港綠湖亞太有限公司董事長郭堅華則提出,江西省委、省政府對民營企業在信用、擔保、抵押方面給予扶持,「政銀企」協同發力,以解決民營企業融資難問題。
 
  江西省委書記劉奇在聽取發言後表示,我們將認真研究大家的意見建議,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長期以來,各位委員和代表非常關心關注江西,通過各種途徑為促進江西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有的積極來贛投資興業,在自身事業不斷做大做強的同時,有力促進了江西發展;有的利用自己的人脈關係,廣泛牽線搭橋,幫助我們引進項目、資金和人才;有的熱心社會公益事業,開展扶貧濟困、捐資助學,為老區貧困群眾脫貧歌富、過上幸福生活作出積極貢獻。特別是在大家的積极參与下,去年我們成功舉辦了世界VR產業大會和世界綠色發展投資貿易博覽會等重大活動,開展了贛港、贛台經貿文化交流,促成了一批合作項目,集聚了一批優秀人才,有力推動了江西經濟社會發展。我們看在眼裡,感激在心裡。
 
  劉奇指出,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協成立70周年,也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關鍵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義重大。希望廣大港澳地區省政協委員和海外僑胞朋友們當好「一國兩制」的堅定守護者,繼續發揚愛國、愛港、愛澳的優良傳統,架好「連心橋」,當好「代言人」,為祖國和平統一大業、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發揮好見識多、視野廣、資源豐富的優勢,利用好政協這個參政議政的平台,圍繞事關全省的重大問題,抓住涉及群眾切身利益的實際問題,為江西經濟社會發展多出主意、想辦法。發揮身份獨特、聯繫面廣的優勢,多做搭建平台、暢通渠道的工作,把更多的企業家和投資者介紹到江西,把更多的資金、技術、項目、人才吸引到江西,為江西文化、江西企業「走出去」牽線搭橋,推動江西與港澳及海外的融合交流,提昇江西對外開放水平。
 
  江西省政協主席姚增科,江西省委副書記李炳軍,江西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陳興超,江西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趙力平,江西省政協副主席謝茹等參加會見。會見由姚增科主持。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