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内蒙古 > 本地新闻

內蒙古自治區十三屆人大二次會議開幕

2019-01-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會議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建麗 報導:1月26日上午9時,內蒙古自治區十三屆人大二次會議在內蒙古人民會堂開幕,528名代表出席本次會議。
 
  會議由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執行主席李紀恆主持。內蒙古自治區主席布小林向大會作政府工作報告,報告回顧了2018年的工作,展望了2019年的主要工作,提出了要努力建設人民滿意的政府。
 
  報告表示,2018年是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開局之年,是改革開放40周年,也是內蒙古發展進程中極不平凡的一年。一年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們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按照自治區黨委工作部署,積極應對各種困難和挑戰,銳意進取,紮實工作,全區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
 
  報告從六個方面總結了過去一年的工作:堅持聚焦聚力、精準施策,全力打好三大攻堅戰;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加快新舊動能接續轉化;堅持農牧業農村牧區優先發展,鄉村振興戰略實現良好開局;堅持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激發經濟社會發展活力;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持續保障和改善民生;堅持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職能,努力提高政務服務水平。
 
會議現場
 
  報告指出,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關鍵之年。做好政府工作,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推動高質量發展,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堅持深化市場化改革、擴大高水平開放,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繼續打好三大攻堅戰,着力激發微觀主體活力,創新和完善宏觀調控,統籌推進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工作,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進一步穩就業、穩金融、穩外貿、穩外資、穩投資、穩預期,提振市場信心,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持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和社會大局穩定,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收官打下決定性基礎,以優異成績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
 
  報告提出,2019年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預期目標:地區生產總值增長6%左右;居民消費價格漲幅3%左右;城鄉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別增長7%左右和8%左右;城鎮新增就業22萬人以上,城鎮調查失業率、登記失業率分別控制在5.5%左右和4.5 %以內;完成國家下達的年度節能減排任務目標。
 
  2019年要重點做好十個方面工作:繼續打好三大攻堅戰;推動製造業高質量發展;增加有效供給擴大消費需求;深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深化重點領域改革;推動全方位對外開放;發展壯大民營經濟;深入推進綠色內蒙古建設;深入推進文明內蒙古建設;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
 
  內蒙古政府始終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作為奮鬥目標,始終把調查研究作為基本工作方法,始終堅持依法行政,敢於擔當、主動作為,全面加強黨風廉政建設等方面提出努力建設人民滿意政府。內蒙古自治區主席布小林說,黨中央始終對內蒙古的發展寄予厚望,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銳意創新,埋頭苦幹,以優異成績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
 
  根據會議議程,大會還審查了《內蒙古自治區2018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19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內蒙古自治區2018年預算執行情況和2019年預算草案的報告》。廉素作了關於《內蒙古自治區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選舉辦法(草案)》的說明。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