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广州地铁闸机全线支持扫码过闸

2019-01-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黄裕勇 通讯员 温美春 报道:目前,广州地区地铁线网闸机均已支持地铁乘车码扫码过闸,使用地铁乘车码的乘客可以更轻松便捷地搭乘地铁。
 
  据介绍,使用广州地铁官方APP乘车码的乘客,需更新至新版本(苹果手机更新至4.1.0及以上版本,安卓手机更新至4.1.2及以上版本),更新后即可以通过车站任一闸机刷码过闸;未更新至新版本的乘客,暂只能通过橙色云闸机扫码过闸。地铁方面建议乘客尽快更新至新版本广州地铁官方APP,以免影响正常使用。至于使用地铁乘车码支付宝小程序、微信小程序的乘客,可从车站任一闸机刷码过闸。
 
  据悉,为让乘客更加便捷搭乘地铁,广州地铁率先打造“智慧车站”。2015年12月21日,在广州火车站推出首批实现网上购票的“云购票机”; 2016年2月4日,9台橙色云闸机在APM线上线,实现了乘客网上购票扫码进闸;2017年11月16日,全国首个乘车码在广州地铁正式上线试运营。2019年1月15日,广州地区地铁线网闸机均已支持地铁乘车码扫码过闸。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