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南沙海事处打造学生“平安渡”

2019-02-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2月18日,是广州市中小学校春季开课第一天,辖区各学生渡口又迎来了学生返学潮,南沙下横沥民生(学生)渡口也不例外。为确保“学生渡”安全,广州南沙海事处高度重视,坚持全面履职,倾情打造学生“平安渡”。
 
  当天上午6点左右,南沙区下横沥民生(学生)渡口早已有海事人员和海巡船守候,在渡口现场和渡运水域协助疏导学生依次上下渡船。据悉,为保障学生往返学校水上交通安全,南沙海事处提早部署,派出执法人员于开学前对辖区“学生渡”进行了全面安全“体检”,排查消除事故隐患,督促渡口加强安全管理,关注学生乘坐渡船安全。在学生上学高峰时段,南沙海事对渡口进行现场“盯防”、“叮嘱”,并督促渡口管理人员严格管控乘船人数,认真清点和记录每航次过渡人数,杜绝渡船超载滥载;同时通过电子巡航室实时监控渡口渡运水域,盯防过往船舶是否超速、追越和违规锚泊等违章行为。(李苑立  余丽颖  温峥  邓茗耀)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