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春運收官:深圳東站安全運輸旅客旅客137萬

2019-03-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深圳東站安全運送旅客
 
  【香港商報網訊】3月1日晚,隨着K4525次(重慶北-深圳東)列車進站鳴笛聲響起,2019年深圳東站春運正式落下帷幕,該站2019年春運安全運送旅客137萬人次。
 
  據了解,春運期間,深圳市、龍崗區、布吉街道各級部門高度重視,布吉街道成立東站協調辦、經科辦、維穩綜治辦、應急指揮中心等30多個職能的工作領導小組,召開30餘次會議,建立聯動保障機制,實時防控,組織開展大型反恐、應急演練和技能培訓、崗前培訓。春運期間,公安、交通、地鐵、國鐵各相關部門先後50多次到站督導檢查。受地鐵14號線建設影響,首次使用火車站2樓作為春運進站口,這是前所未有的挑戰,在一樓東廣場搭建3000平方米臨時候車雨棚,還開放最多可容納200人的愛心候車室,滿足老弱病殘孕等特殊旅客的候車需求;安裝20間臨時移動廁所,新設標識122個,進站啟動11台人臉識別技術自助驗證功能檢票機進站,安檢機也由原來的4台增加到6台;各相關單位密切配合,積極應對。
 
  針對節後返程客流晚高峰時段,地鐵及公交線路停運情況,公交場站共調動夜間支援大巴1320輛,出動司乘人員3279人次,解決夜間停運妥善運輸旅客出站。
 
  龍崗公安分局治安科、機訓大隊統籌春運安保,組織各派出所警力為春運保駕護航。組織近1000人的應急力量和5000人次的安保服務作為補充力量,並在春運期間設立24小時值守的現場指揮部和維穩處突組、應急疏導組等9個工作組。共制止吸煙人數328人,制止亂扔雜物218起,處罰案件共95宗,罰款8350元人民幣;交管部門查處違法的士4輛、非法運營藍牌車2輛,罰款6萬元。
 
  此外,東站還設立10個志願服務崗位,共11266人次義工依託「兩城一站」為春運旅客提供志願服務,市義工聯連續為旅客提供送粥服務,還設立春運醫療值班室,開展救助服務。
 
  歷時40天的2019年春運,深圳東站按照「平安東站、和諧東站、溫馨東站」的總體目標,攻堅克難,協同作戰;實現「高效、平安、智慧、溫馨」。自己2012年運行以來,連續7年「零事故、零案件、零糾紛、零警情、零負面新聞」五個「零」。(李昌戰、冼余漢、梁敏)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