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时政要闻

凌屹:支持長江經濟帶高質量發展

2019-03-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杜林 宋璟 報導:3月6日,全國人大代表、江蘇南通市通州區區長凌屹表示,總理所作政府工作報告中得系列舉措暖心又給力,通州民營經濟佔比超過60%,將進一步把政策「溫暖」和惠企「禮包」直接傳遞到企業。他建議支持南通建設長江經濟帶戰略支點,支撐長江沿線及內陸更大區域經濟高質量發展。
 
  「我完全贊同和擁護李克強總理所作的報告,它為我們基層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凌屹說,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提出緩解企業融資難融資貴、穩定和擴大就業、優化營商環境等系列舉措,既暖心又給力。
 
  凌屹介紹,南通是近現代民族工業的發祥地之一,改革開放以來民營經濟激活了一方熱土,富裕了一方百姓。拿通州來說,根植於民間的家紡、建築等地標產業、富民產業為地方發展作出了突出貢獻。目前,全區民營經濟增加值佔GDP比重超過60%,稅收貢獻比重超過70%,吸納就業人口比例超過90%。通州區將進一步強化政策集成、優化政策供給,把政策「溫暖」和惠企「禮包」直接傳遞到企業,讓企業家安心搞經營、放心辦企業。
 
  去年11月,李克強總理在南通視察時指出,要以國際一流水平規劃建設通州灣海港,賦予了南通建設長江經濟帶戰略支點的新使命。凌屹表示,支持南通建設長江經濟帶戰略支點,將增強對長江中上游的輻射和帶動能力,從而支撐長江沿線及內陸更大區域經濟高質量發展。
 
  他建議將南通建設全國性綜合交通樞紐納入國家《「十四五」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發展規劃》《綜合立體交通網規劃綱要(2021-2050)》等規劃。同時,建議將南通新機場規劃建設在長三角發展綱要和長三角民航協同發展規劃中予以明確;將通州灣深水海港開發上升為國家重大戰略項目,納入正在修編的《全國沿海港口布局規劃》,並在建設計劃上優先安排。在要素保障支撐方面,凌屹建議對南通建設全國性綜合交通樞紐給予一定政策傾斜,保障港口、機場、鐵路等重大交通樞紐項目用地指標。建議通過提高相關費用返還比例和定額補助標準,擴大政策性財政補貼規模、設立交通樞紐發展基金等途徑提供資金支持。
 
  凌屹表示,近年來,一批龍頭型基地型項目相繼落戶南通,通州也正加快推進京東航空物流樞紐、先進集成電路製造等一批百億級項目,這些項目將為區域生產力布局優化、協同發展、綠色發展提供有力支撐。通州區將深入落實 「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的要求,持續推進產業綠色轉型。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