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海南 > 每日经济

中國旅游集团内地总部迁至海口揭牌

2019-03-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吳軍暉 報導:3月18日,中國旅遊集團暨中免(海南)運營總部有限公司揭牌儀式在海口市舉行,标志着中国旅游集团内地总部正式从北京迁至海口,注册资本达158亿元。海南省委副書記、省長沈曉明、中國旅遊集團董事長萬敏為公司揭牌。中國旅遊集團總經理杜江主持揭牌儀式。
 
  萬敏在致辭中說,中國旅遊集團將進一步增加優質旅遊產品和服務供給,拉動旅遊消費陞級和提昇旅遊個性體驗,拓展延伸旅遊產業鏈,全力打造國際旅遊島和國際旅遊消費中心的標杆示範專案;將進一步在海南建設總部基地、做強離島免稅、推廣海南旅遊、開發旅遊文化專案、發展郵輪和海洋旅遊產業、提昇酒店服務品質、促進金融與旅遊融合發展、參與國企改制、引進和培養旅遊人才、旅遊產業扶貧等方面全面落實雙方簽訂的戰略合作協議,在海南國際旅遊島和國際旅遊消費中心建設中取得新的進展,結出新的碩果。
 
  海南副省長劉平治表示,中國旅遊集團暨中免(海南)運營總部有限公司的落戶海南,是海南省委省政府和中國旅遊集團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4·13”重要講話和中央12號檔精神的具體行動,對加快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具有重要意義。海南各級政府及其部門將按照打造國際一流營商環境的要求,為中國旅遊集團在海南投資興業提供熱情周到細緻及時的服務,促進中國旅遊集團主業優勢發揮,推動海南旅遊產業提質升級。
 
  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也是总部在香港的三家中央企业之一。集团旗下控股两家上市公司:香港中旅(股票代码:HK308)、中国国旅(股票代码:SH601888)。集团资產总额接近1500亿元,员工近5万人。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