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海南 > 经济动态

426.67億元!海南農產品網上交易創新高

2018-12-12
来源:香港商報網

12月12日上午,2018海南農產品網上交易暨專業採購團洽談對接儀式在海南國際會展中心舉行。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陳娟 報導:12月12日上午,由海南省農業農村廳主辦的“海南農產品網上交易暨專業採購團洽談對接活動”在海口舉辦。作為2018海南“冬交會”的重頭戲,本次活動訂單總額高達426.67億元,創下海南農產品網上交易歷史新高。
 
  海南熱帶特色高效農業得天獨厚,近年來,每年都有近1000萬噸生鮮農產品運輸出島,其中600多萬噸的瓜菓蔬菜,是中國冬春供應淡季的重要保障。
 
訂單總金額高達426.67億元,創下海南農產品網上交易最高紀錄。
 
  主辦方利用農業大數據平臺的可視化場景,展示了海南農產品生產佈局,促進農產品生產基地與來自全國的採購商無縫對接,形成交易品種、數量、價格等產銷信息大數據,把需求更加直接、快速、準確地反饋到生產端,實現產銷精準對接,最終創下海南交易新紀錄。
 
  現場有關專家認為,通過多種交易模式的探索,海南切實有效的推進了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將來創設海南特色農產品期貨品種做足理論與實踐上的準備,為海南邁向數字時代的新型農貿物流模式打下基礎。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