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海南 > 本地新闻

王昱正:打造宜居宜游特色村寨 助力脱贫攻坚

2018-08-1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吴军晖,通讯员黄立明报道:8月9日上午,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书记王昱正,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秀美到什玲镇水尾村委会和界村村委会调研指导扶贫工作,并了解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当天上午,王昱正、王秀美认真了解水尾村委会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情况。水尾村委会是省政府办公厅的帮扶联系点,目前,水尾村美丽乡村建设正在推进,部分村庄基础设施建设初见规模。

  调研中,王昱正、王秀美还察看了水尾村委会、界村村委会的新扶贫手册填写情况。当了解到新扶贫手册填写进度较为缓慢,且每个村委会的未脱贫户和新增户并不多时,他要求,各帮扶责任单位要严格按照新手册填写的五个环节步骤,加班加点加快新扶贫手册填写工作进度,确保手册填写规范,内容完整。县扶贫办要抓紧整理新扶贫手册填写的规范样本,指导培训各乡镇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新扶贫手册的填写工作。

  在水尾村委会附近的经济场,牲畜粪便较为明显,废弃的瓦房粱木等在路边随地堆放,村内的环境卫生较脏乱差。王昱正看到后要求,各帮扶联系单位、什玲镇、村委会要制定村庄卫生保洁制度,定期组织群众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营造良好的环境卫生意识,打造舒适的人居环境。

  王昱正强调,要按照规划方案,倒排工期,稳步推进各项施工作业,努力将村庄打造成宜居宜游的特色村寨,同时要持续做好群众思想工作,让他们参与到美丽乡村建设中来,助力脱贫攻坚。

  副县长孙国培、王敏,县政协副主席林孟地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肖靜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