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海南 > 经济动态

中國總部企業紛紛搶灘海南

2018-11-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海南省政府11月28日召開新聞發佈會,公佈新開業企業和新增註冊市場主體情況  陳娟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陳娟報導:11月28日,海南省人民政府召開新聞發佈會,公佈了該省新開業企業和新增註冊市場主體情況。會上獲悉,海南“百日大招商活動”見成果,引進了包括托馬斯庫克、長隆集團等行業龍頭企業。截至11月27日,海南共簽署戰略框架協議、投資合作協定214個,已註冊項目公司97家,其中30個已開業運營。海南省商務廳廳長呂勇表示,下一步海南將加強引進外資的力度,瞄準世界500強、行業龍頭企業和知名品牌企業開展重點招商。
 
  30個已經開業運營的項目以總部企業形態為主。中國旅遊集團,是在海南落戶的第一家央企總部,註冊資本金158億元,這標誌著海南建設國際旅遊消費中心,大力推進總部基地建設取得進展。落戶的國際貿易總部,有大唐集團國際貿易有限公司、兗礦(海南)智慧科技物流公司、華能供應鏈平臺科技有限公司、中船集團貿易板塊總部等,在海南設立結算中心的有中化集團世茂結算中心、國美集團泰達結算中心等,設立運營總部的有中免集團(海南)運營總部有限公司等,設區域總部的有複星南方總部、京東集團電商區域總部等,設業務總部的有融創文化旅遊發展有限公司等。
 
海南省商務廳廳長呂勇  陳娟攝
 
  不到半年 阿里巴巴海口營收60億元
 
  阿里巴巴在海口擁有2000餘平方米的辦公用房,自6月開業以來,已經實現營業收入60億元,繳納各類稅收3億元。三亞京東佳禹貿易有限公司收入21億元,稅收近5千萬元。海南國美泰達物流有限公司收入26億元、稅收1400萬元。中國機械工業集團下屬國機汽車新註冊的中進(海口)汽車貿易公司,已核准成為海南首批平行進口汽車試點企業。中免集團(海南)運營總部將成為中免集團全球採購、批發和物流中心。中國移動、中國電信、中國聯通和中國鐵塔在瓊5G試點規劃和方案已完成,相關設備已開始訂貨,正在有序推進博鼇等區域前期試點基礎設施建設工作和創新實驗室建設。三大運營商和鐵塔公司正在加快推進海南寬頻網速陞級,已啟動部分區域寬頻千兆入戶改造工作。
 
  呂勇表示,開業的企業具有資源需求少、產生效益快、經濟貢獻大等優勢。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