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北京 > 文化旅游

北京世園會湖南館將現「世外桃源」

2019-04-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周芷行 報導:「芳草鮮美,落英繽紛」是陶淵明《桃花源記》中描寫的「世外桃源」中的桃花林。《桃花源記》中描述的山水田園之美、寺觀亭閣之盛、歷史傳說之奇,被譽為全球華人的心靈家園。

 
  16日,記者從湖南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了解到,北京世園會湖南館將以《桃花源記》所描述的「世外桃源」真跡地——中國桃花源為原型,展示桃花源裏的傳統民俗風情與田園詩意的生活,展園內分為湘遇桃花源迎賓秀、國潮新民樂唱響桃花源、桃花源裏好浪漫、桃花源裏有良田、桃花源裏好生活等六個演藝區。屆時,全球遊客不但可以在如詩如畫的美景中體驗閑適祥和、怡然自樂的美好生活,還可以沈浸在如夢如幻的「世外桃源」之中。
 
  除此之外,此次世園會湖南館室內展館將通過傳統造園與現代技術相結合的手法,引四時入景,多視角呈現出不同時節的瀟湘美景。從布局來看,主體為一座傳統園林庭園,設二門、一室、一池、一台、一席、一酒旗、兩門聯,以宋畫中的瀟湘八景和嶽麓書院為藍本,結合音樂、燈光、人造水霧、雨雪等景色變幻的場景,來展示風景秀麗、人傑地靈的瀟湘風情以及人與自然和諧共處的美麗家園。
 
  另據了解,北京世園會「湖南日」活動將於7月7日至9日舉行。活動的主題為幸福湖南,「湘」聚北京。活動日將通過展示湖湘特色農林產業、文化藝術元素和生態旅遊資源,展現湖南「守護好一江碧水」、堅決打贏藍天保衞戰的成效,展現湖南「一帶一部」區位優勢。
 
  「湖南日」還將舉辦招商推介會,主要以「三湘四水,五彩茶香」「湖南茶油,香飄全球」以及「錦繡瀟湘,綠色湖南」以及各市州生態旅遊等主題進行推介。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