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辽宁 > 商报专稿

唐一軍:願與中歐國家地方省州共謀合作途徑

2019-06-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藝橋 報導:10日,遼寧省省長唐一軍會見了來遼出席第五次中國—中東歐國家地方省州長聯合會工作組會議的多位嘉賓,冀加深相互瞭解,共同探索合作途徑。

 
  唐一軍會見黑山共和國名譽總統菲利普·武亞諾維奇時,代表遼寧省人民政府對武亞諾維奇名譽總統來訪表示歡迎,對黑山共和國給予第五次中國—中東歐國家地方省州長聯合會工作組會議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他說,黑山是一個擁有悠久歷史和燦爛文化的國家,是中國在中東歐地區的好朋友、好夥伴。中黑兩國自建交以來,特別是在「一帶一路」倡議下,各領域交流合作不斷加深,取得豐碩成果。遼寧作為中國北方地區重要的沿海開放省份和「一帶一路」重要節點,始終高度重視與黑山開展務實合作。希望以此次總統先生來訪為契機,不斷加深相互瞭解,共同探索合作途徑,為兩國友好合作關係不斷向前發展夯實基礎、增添動力。
 
  在會見希臘駐華大使萊奧尼達斯·羅卡納斯時唐一軍表示,希臘歷史文化悠久、造船工業發達,與遼寧產業關聯度高、相似性強,雙方合作基礎好、潛力大。當前,遼寧正在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主席在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開幕式上的主旨演講精神,全力打造「一帶一路」綜合試驗區、中國—中東歐國家「17+1」經貿合作示範區和東北亞經貿合作先行區,着力構建中國北方地區對外開放大門戶。希望大使先生充分發揮橋樑紐帶作用,為推動雙方在船舶製造、科技教育、文化旅遊等領域開展務實合作牽線搭橋、提供幫助,推動雙方友好關係和務實合作提質升級,不斷取得更多實質性成果。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