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云南 > 文化旅游

絲路雲裳·昆明民族時裝周公園1903拉開帷幕

2019-06-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6月13日,絲路雲裳·昆明民族時裝周在雲南省昆明市公園1903拉開帷幕,並於一周內舉辦豐富多彩的各類活動,「傳承之美」現代創意設計展、民族服飾文化展、知名品牌服裝服飾文化展將在13日至19日10:00-21:30持續展出。
 
  雲南省立足於自身絢麗多彩的民族服飾資源,放眼於國內外服飾文化的演進潮流,連續舉辦了三屆「七彩雲南民族賽裝文化節」,延續「賽裝節」這一傳承千年的民族文化傳統。今年,適逢新中國成立70周年,在國家「一帶一路」的倡議下,「絲路雲裳·七彩雲南2019民族賽裝文化節」以四個階段的系列活動貫穿全年,營造喜悅國慶氛圍,擴大對外合作交流。
 
  其中,絲路雲裳·昆明民族時裝周(以下簡稱為「時裝周」)作為第二階段的重點活動,將包含「設計展示、服飾發佈、招商引資、研討交流、文化活動」5個部分,展現雲嶺大地各民族非物質文化遺產的絢麗多姿,推動民族服裝服飾產業化的不斷發展,加強各民族優秀傳統文化的國際影響力。
 
 
 
絲路雲裳·昆明民族時裝周展示
 
  「直播+非遺」促非遺傳承
 
  2018年以來,直播行業呈現了健康規範的發展態勢,各大直播平台積極嘗試拓展直播內容的深度和廣度,主動參與到「吃、穿、游、購、娛」等傳統行業中,直播美好生活,傳遞正能量。
 
  據悉,本次活動,騰訊NOW直播將派出平台當紅Top流量主播,與設計師和非遺傳承人進行現場聯屏互動直播,並親自上陣學習民族唱法與舞蹈,為傳統文化注入全新活力。主播作為直播平台內容的重要輸出者,其自身擁有大量的年輕粉絲,表達方式符合年輕受眾熟悉的話語體系,對粉絲具有相當大的影響力與號召力,從而有效幫助傳統藝術「圈粉」年輕受眾,讓非遺在頭部主播的帶動下,真真正正走進年輕人的心裏,形成直播與非遺的創新融合與良性發展。
 
  各具特色的主播與身懷絕技的傳統文化傳承人將為粉絲們帶來互聯網思維與傳統文化碰撞的魅力火花。主播們還將與優秀的設計師和非遺人共同解讀蘊藏在民族服飾中的文化根脈,帶千里之外的你全方位體驗彩雲之南的民族傳統文化,領略非物質文化遺產的獨特魅力。(張興明、劉楊廣慶)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