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时政要闻

潘朝暉:長三角一體化 蕪湖要干在實處走在前列

2019-06-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2019年長三角地區主要領導座談會過後,作為東道主城市的安徽蕪湖主動擔當、積極作為。昨日,蕪湖市政協舉行十三屆常委會第十次會議暨專題資政會,通過了《關於「把蕪湖打造成產業創新中心,加快融入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的建議》。
 
  據蕪湖日報報道,蕪湖市委書記潘朝暉出席會議並講話。他認為,這次資政會指向精準、安排及時,形成了高質量的建議案和調研成果,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和重要的現實意義。」
 
  「推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重大戰略決策。」潘朝暉表示,要全面貫徹落實《長江三角洲區域一體化發展規劃綱要》,以辯證思維找准着力點,以務實舉措下好「一盤棋」,在推進長三角更高質量一體化發展中堅定地干在實處、走在前列。
 
  把握好五種關係 努力作更大貢獻
 
  談及怎麼干與怎麼走,潘朝暉明確提出要把握好五種關係,包括戰略全局與蕪湖角色的關係、抓住機遇與肩負使命的關係、全面對接與聚焦突破的關係、強化合作與錯位競爭的關係以及補上短板與拉長長板的關係。
 
  從潘朝暉對於上述五種關係的表述中,可以看出蕪湖對於實施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的態度、定位與方向。例如,堅決扛起貫徹落實國家戰略的政治責任,切實當好安徽融入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的「橋頭堡」。
 
  再者,堅持創新共建、協調共進、綠色共保、開放共贏、民生共享,瞄準機械人、通用航空、微電子等新興產業,加快建設綜合性國家產業創新中心。
 
  此外,蕪湖直面現實,將着力補齊教育、醫療、基礎設施、城市治理、營商環境等方面突出短板,着力塑造創新發展、江海聯運、文化旅遊、生態宜居、對外開放等競爭新優勢,努力為長三角更高質量一體化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當日,蕪湖市政協主席張峰在主持會議時指出,面對新時代、新要求、新定位、新使命,要着力發揮政協專門協商機構作用、人才薈萃優勢、聯繫廣泛特點,把社會各界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市委重大決策部署上來,做蕪湖參與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的有力推動者、全面參與者、堅強支撐者。(趙丹丹 阮新 柏永)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