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商报专稿

宋國權:以創新驅動引領高質量發展

2019-01-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安徽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合肥代表團舉行分組會議
 
  【香港商報網訊】1月15日上午,安徽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合肥代表團舉行分組會議,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張寶順出席會議。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書記宋國權主持會議並介紹創新發展情況。他指出,合肥要勇於擔當,以創新驅動引領高質量發展。
 
  2018年,合肥市經濟社會保持了良好發展勢頭,綜合實力有望位居全國省會前十行列。宋國權指出,要實現經濟高質量發展,必須推動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堅持走創新驅動道路。
 
  近年來,合肥「把創新作為最大政策」,全力推進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建設,系統推進全面創新改革試驗,着力構建以科技創新為核心,以技術與產業、金融與資本、平台和企業、制度和政策為支撐的創新生態系統。
 
  得益於科技創新的強力引領,合肥市戰略新興產業產業異軍突起,特別是新型顯示產業「從無到有」、「從小到大」,從跟跑、並跑到領跑,順利完成從百億元向千億元的跨越發展,成功奠定行業領先地位。
 
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書記宋國權介紹創新發展情況
 
  加快建設「四個高地」
 
  在本次會議上,宋國權重點推薦了一批高科技項目。其中,總投資440億元的維信諾合肥項目是安徽省首條AMOLED生產線。該項目於去年年底在合肥新站區破土動工,這標誌着合肥新型顯示產業又邁出了關鍵一步。
 
  據介紹,維信諾合肥項目是該公司在全國佈局的第三條AMOLED生產線,產線基板尺寸為1500mm×1850mm,設計產能為30K/月,建成後將有效填補合肥OLED面板生產行業空白。
 
  合肥面臨國家戰略疊加機遇,產業基礎較為雄厚,創新能力不斷增強,被寄予厚望。安徽省委書記李錦斌此前參加合肥代表團審議時強調,要加快建設創新高地、產業高地、開放高地與人才高地,奮力在推動實現高質量發展中當標杆作示範。(秦炳煜  柏永)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