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商报专稿

合肥市廬陽區系列報導之十 十五項獎補政策助力經濟高质量發展

2018-11-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日前,從合肥市廬陽區獲悉,為加速區域產業結構戰略性調整,加快培育發展新動能,該區出臺《廬陽區推動經濟高质量發展若干政策》(以下簡稱《政策》),在重大企業(項目)落戶、樓宇資源盤活等方面共設置15項獎補,為轄區內企業發展提供“真金白銀”的政策支援。

 
  據合肥市廬陽區財政局負責人介紹,此次《政策》在延續往年優質條款的基礎上,從“招大引強”“突出特色”“持續創新”“促進轉型”四個方向設置15項獎補,促進全區經濟完成“數量追趕”轉向“品質追趕”、“規模擴張”轉向“結構陞級”、要素驅動轉向創新驅動三個方面的轉型,以實現全區經濟高质量發展。《政策》明確,對於符合廬陽區發展規劃的優質企業(項目)落戶,給予一次性落戶獎勵,註冊之日起1年內實繳資本按不超過1%給予獎勵,最高補貼500萬元。同時,符合條件的企業可享受最高200萬元的辦公用房補貼;年納稅額為500萬元以上的企業,還可享受相應的高級管理人員獎勵。
 
  為進一步培育壯大主導產業,此次《政策》繼續突出金融業、商務服務業互動共生、融合發展的導向,對多層次資本市場建設、財政金融產品運行、企業持續發展等方面設置了不同額度的獎勵,力爭將廬陽區打造成以傳統金融為基礎、以新興金融為主導、子業態多樣、產業鏈完整的全省金融先導區。除往年優質條款進行提檔陞級外,最值得關注的就是特色街區建設獎勵,《政策》明確:“按照區政府要求且符合總體規劃開展特色街區建設或提檔陞級的,對其公共部分投入經費,經審計後給予投資主體不低於50%的一次性獎勵,單個項目最高獎勵1000萬元。”此條款充分將轄區規劃發展與社會資源融合到一起,撬動社會力量主動改善轄區基礎與環境建設。
 
  近年來,該區圍繞三大功能區發展定位,瞄準時尚前沿,全力推進中央商務區建設,突出抓好商務樓宇、特色樓宇建設和樓宇招商,商務樓宇呈現經濟規模不斷擴大、財稅貢獻度逐年提昇的良好態勢。此次《政策》規定,對原有5000平方米以上的商辦樓宇設施提昇改造的主要運營管理機構,產生稅收貢獻達200萬元以上的,按照設施投入的20%給予獎勵,最高獎勵50萬元;同時對稅收總額首超1000萬元、5000萬元和1億元的商辦樓宇,分別給予運營管理機構50萬元、100萬元和200萬元一次性獎勵。“此舉旨在充分激發商辦樓宇運營管理機構的自主招商意識,讓“重招商,招好商”不再是政府部門的一邊發力,而集多方合力打造全區優質的招商環境。”該負責人介紹。(曹芹 胡靜 龔舒斌)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