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商报专稿

合肥高新区举办企业赴港赴美上市法律事务培训

2018-05-3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网讯】通讯员 郑捷 报道:5月29日上午,合肥高新区举办“新经济、新资本、新动能”高端培训之企业赴港赴美上市法律事务专题培训。来自园区的170余家拟上市后备企业负责人、高管到场聆听。

  本次培训邀请了锦天城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ALB中国最佳女律师史军,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盛世乐居纳斯达克上市主办律师颜赟赟,美森咨询创始合伙人、总经理赵清,深圳中远泰富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峰,为园区企业家分享赴港赴美上市操作主要流程,红筹架构如何搭建等实操性干货。

    据了解,合肥高新区企业大多数为生物医药,集成电路,信息技术等“四新企业”,就园区企业的行业属性和产业机构来说,赴港赴美上市在当下具有一定现实意义。

  为此,合肥高新区围绕实现“财富高新”、争创“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战略目标,科学谋划股改上市行动计划,健全推进企业股改上市工作机制,完善资源集聚和政策支撑体系,积极对接境内外资本市场,拓宽企业的上市路径,帮助企业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股权债权两种工具,不断提升企业资本运作能力,丰富资本运作模式,把培育企业上市与产业转型升级、创新驱动发展有机结合起来。

  本次培训是合肥高新区“新经济、新资本、新动能”主题培训系列活动之一,后续高新区还将创新思路,邀请更多国内外资本市场领域的知名学者、机构和企业负责人,通过交流分享及其他形式,给各位企业家搭建一个创新前瞻、资源共享、赋能合作的资本市场交流平台。

  据统计,2017年以来,合肥高新区以产业资本融合发展为导向,以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为抓手,积极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加快企业股改和上市挂牌步伐,借助资本市场服务经济建设,推动发展动能转换、经济高质量增长。全区新增境内上市公司2家、境外上市公司2家,2017年1月31日欧普康视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6月1日设计总院在上交所挂牌上市,2018年2月8日华米科技在美国纽交所成功上市,3月26日,新华教育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至此,高新区自主培育的上市公司和新三板挂牌企业总数分别达到21家和50家。

[责任编辑:鍾智维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