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旅游资讯

山脚红梅放,山顶雪来归,黄山一日景,十里不同天

2018-03-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讯】“仲春初四日,春色正中分。”

  今日春分,此时节我国大部分地区都已进入了明媚的春天。严寒已逝,莺飞草长,小麦拔节,油菜花香,桃红李白迎春黄。

  这一天平分了春季,为春季三月正中,在慢慢变化的气候里,春分逐渐分开了冷暖,分开了干湿。

  在黄山风景区,这一现象尤为明显。

  有道是春寒料峭,昨日,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黄山上迎来了一场梦幻的春日雪景,令游人惊喜连连。今日上午开始转受西北气流控制,天气转晴,但气温仍较低,因此山上依旧呈现出一幅银装素裹的冬日景象,雾凇冰挂,“银菊”团簇,细腻的雪花薄薄一层平铺在游步道上,雾里看雪,云梯漫步,佛光隐现,令人不禁感叹: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闻。

  由于黄山上下高度差约达1800米,气候温度也相差较大,所以山顶山脚是截然不同的两重天,山下花谷,红梅满树,落英缤纷,青青草地上点点梅瓣,轻移脚步似踏虹而来,步步生莲。

  山脚红梅放,山顶雪来归,黄山一山两季景不同,愿与你携手前来,不负春光不负卿。(文:施阅 摄影:黄景轩)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