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地方产业

合肥经开区 发力建设全球知名先进制造业集聚区

2018-02-2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通讯员李长龙、记者龚舒斌报道:2月24日,从合肥经开区管委会获悉,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就精心组织集训和誓师活动,就未来发展、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企业文化等方面作精准指导,为全面「二次创业」提供多维度参照坐标。此次集训为期两天半,这在该区历史上还是头一次。

  打造智能家电等四大千亿产业

  该区提出,今年将打造智能家电、新一代信息技术、汽车及新能源汽车、现代服务业四大千亿产业,发力建设全球知名先进制造业集聚区,全面提升发展质量,为合肥打造全球有影响力的创新之都形成产业支撑。同时,率先突破创新转型升级,把科技、金融、人才等要素绑在实体经济的「战车」上,全面增强创新力、竞争力。依托清华公共安全研究院等六大创新平台,以「科技+产业」实现更具创新含金量的发展。

  产业强基,开放添翼。2018年,合肥经开区还将推进开放功能汇集,进一步增强外向动力。「我们将放眼长三角乃至全国,加强开放平台建设,推动国际合作,拓展新业态、新功能、新模式,放大开放优势。」该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区将加快航空港等四大开放平台功能升级,塑造天上地上、线上线下、境内关外的立体开放大格局。

  创建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

  今年,合肥经开区还将围绕创建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推动航空港客运量破千万、货运量超10万吨,并建成药品口岸,启动申建肉类口岸,封关运营B保,建设「国际冷鲜港」,打造中国进口生鲜产品加工分拨中心。推动出口加工区升级综保区,开工建设派河物流园,年底一期8个2000吨泊位建成投运,以公铁水联运,发展集装箱物流产业。推动中德国际合作,启动建设中德智慧产业园核心区,建设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在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等领域实质性推动中德智能制造合作。打造国际社区、国际医院等,营造优质的对外合作环境。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