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地方产业

總投資20億生態養老創新示范綜合體落子 皖徽州區養生產業煥發生機

2017-09-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吳敏報道:近日,規劃建設面積500餘畝,總投資20億元的安徽省、黃山市雙料重點項目,黃山市生態養老創新示范綜合體落戶項目——黃山龍駿家園,在皖黃山市徽州區奠基動工。自此,由中社社會工作發展基金會、黃山市徽州區人民政府主辦,中國建築協會、中社社會養老產業發展基金、上海建築學會、國家養老網承辦的“文化與養老新機遇”首屆黃山生態養老智庫高峰對話圓滿結束。

  打造黃山生態智庫的會展會址

  據悉,本次盛典為期兩天,旨在借徽州生態養老對話、黃山龍駿家園奠基之機,邀請全國文化產業重要領導、行業領軍人物、實力研究機構及知名企業代表齊聚黃山,見證徽州生態文旅的發展。為永久打造黃山生態智庫的會展會址奠定基礎。

  徽州區常務副區長章繼平在黃山龍駿家園生態養生項目推介會暨《文化與養老新機遇》主題對話上介紹,徽州文化曆史悠久,生態環境一流,養生產業煥發生機。願通過此次對話,為徽州生態養生養老布局把脈開方,真正打開合作窗口。

  據介紹,徽州區作為古徽州域名的唯一傳承地,不僅是黃山市重要的休閑觀光旅遊接待基地、工業基地、物流基地、特色農產品生產加工基地,也是徽州文化生態保護試驗區、皖南國際旅遊示范區的核心區。是古徽商的重要聚居地和徽文化發祥地,唐模、呈坎、潛口民宅為國家5A景區古徽州文化旅遊區的核心區。全區森林覆蓋率達73.35%,水質、空氣優良率均為100%,空氣負氧離子均值每立方厘米均超過兩萬個,PM2.5值常年優於國家一級標准(35微克/立方米)。同時,作為“長三角慢生活旅遊名城”,徽州區擁有著一流的區位優勢。

  主題論壇中,廈門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方亞、全國老齡委辦公室華齡智能養老產業發展中心副主任沈林、紅點城鎮化發展有限公司(新加坡)總裁沈榮大和行業專家展開討論,從行業、政策、金融、品牌等方面對生態養老發展進行深度挖掘,討論新機遇與新挑戰,預測生態養老行業未來發展趨勢,規劃前進方向,成就了一場極具影響力的行業盛事。

  奠基儀式上,中國人民大學高級研究員、中社社會工作發展基金會副理事長、龍駿集團董事長張運防先生表示:開工僅僅是龍駿家園黃山項目邁出的第一步。未來將加大全國投資布局和投資力度,為改善黃山人民及全國涉老環境不斷努力,同時傾力打造黃山市首個以“候鳥”養生、社區養老服務為一體的綜合養老度假社區。

  徽州區委書記王恒來強調,徽州區將會在政策上全力支持文旅項目開發,這既符合國情,也符合區情發展,將努力為文化生態產業開通綠色通道,大力推進全域生態、文化養老的產業集聚化發展。

  真情服務激發企業投資熱情

  為引得大商來,好商留得住,該區持續優化招商機制,創新推行“牽頭領導+鄉鎮+區直部門”聯動招商模式。同時,提升服務效能,按照在談項目促簽約、簽約項目抓開工、在建項目早投產、投產企業出效應的要求,堅持“一個項目、一位領導、一套班子、一個方案、一抓到底”推進機制。

  精准定位、精細服務,讓徽州區在招大商選好商之路上越走越順。今年以來,徽州區落實“五大發展行動”,以良好的發展環境換來企業“真金白銀”的有效投資,掀起“招商引資高潮”。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